《經濟學人》雜志平面廣告設計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7-10-04 標簽: 平面廣告設計

 

 

 

 

《經濟學人》―“在文章中提出的任何爭論和主張必須要經得起事實的考驗”

The Economist字體和鮮紅的底色,秉承了刊物創始人James Wilson一貫倡導的樸實無華的作風

1843年創刊于英國。是一份包含新聞、政治經濟觀點和深度分析的周刊。該雜志所有的文章都不署名,皆由集體創作。

《經濟學人》在20世紀20年代發行量僅有3700份,直到1970還未能突破10萬大關。如今,雜志分別在7個國家印刷,其發行量已超過70萬,其中有4/5的發行是在英國本土以外,單獨在美國的發行量占總量的1/3。

一個多世紀以來《經濟學人》始終恪守創始人James Wilson的辦刊思想:“在文章中提出的任何爭論和主張必須要經得起事實的考驗”。

《經濟學人》讀者定位為高收入、富有獨立見解和批判精神的社會精英,與此相適應,文章始終保持了一種獨特的格調:不拘一格、敘述樸實、用詞準確和忠于事實。



“經濟學人”是什么?

這個問題常常引起一些誤解。 或者說大家看到這個雜志名,就會自然的有一些先入為主的觀念。這里有兩個問題我想給大家溝通一下。

一 這到底是一本什么樣的雜志。
首先,這是一本國際性的雜志。據我所知,許多重量級人物在看它。
其次,它是一本有趣的雜志。很多人一聽到經濟學這幾個字就會退避三舍。其實,讀讀你就會發現,除了一些我們不熟悉的題材外,其中的大多數文章寫得機智,幽默,有力度。

二我適不適合看它?。答案是當然適合。別的我不說了,單說許多教高級口譯和高級閱讀的老師的推薦。這上面的文章文筆犀利而不乏幽默,是閱讀的很好的材料。恐怕其簡捷,樸素的風格是別的任何一家英文主流所不能比擬的。只要你有4,000到20,000詞匯,讀起來都不會有太多的不適應感。

經濟學人 簡介


經濟學人于1843年在倫敦建刊,以獨立和全球化的視角著稱。說它是雜志,其實它是以報紙的身份注冊的。經濟學家每周四晚上在世界六個地方同步印刷,同時于當天晚些時候在網上更新最新一期的內容。經濟學家是一本完全國際化期刊,其中80%的發行量來自英國之外。

自建刊以來,經濟學家一直秉承其創建者James Wilson的辦刊原則。在創刊計劃書中James Wilson寫到:“我們真誠的相信,自由貿易和自由交往在全世界傳播文明和道德的作用是其他任何現有的媒介無法比擬的” 。但雜志的第三任主編Walter Bagehot(1861-77)才是使經濟學家發揚光大的人。他使雜志的觸角向政治問題延伸。現在,經濟學家的文章不僅涉及時勢,商業,金融和經濟,還涉及到科學,技術和藝術。無論主題是什么,經濟學家的獨立,坦率,簡練和尊重事實的品質任使其與眾不同。

客觀公正是經濟學家雜志的的生命所在。公司的構成禁止任何組織或個人獲得雜志半數以上的持股權。經濟學家的文章都為匿名寫作,就象它的主編們認為的那樣:寫出了什么東東,比出自誰的手筆更重要。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