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color創意廣告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9-11-18 標簽: 創意廣告







自從1983年adicolor誕生的那刻起,就注定了它的不平凡。

  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這個系列真正完成了藝術與設計的結合,二者的結合意味著人們將摒棄常規和單調日常生活的所有事物。它們來自于設計者的絕對創新,那是一種追求完美的渴望,是對情感的釋放,更是對未來的幻想……所以adicolor不僅在當時成為了人們展現生活魅力的完美工具,即便在今天它所帶來的震撼依然不容小視。

  眾所周知,當adicolor系列于1983年首次發布時是以單調姿態展現于世人面前的,但是每雙鞋都會附有6種不同顏色的水筆,這也給人們提供了足夠的創作空間。不過,“藝術家”終究只是少數,而舍得在昂貴的球鞋上舞文弄墨的人則是少之又少。考慮到這些,今年adicolor終于推出了彩色系列,同時這個系列也繼承了6種水筆的色彩,它們分別是代表熱情與渴望的紅色、代表和諧與理性的藍色、代表激情與歡樂的黃色、代表自然與環境的綠色、代表浪漫與美麗的粉紅以及代表力量與神秘的黑色。

  在每個色彩主題中則分為六種不同的鞋款,而這36雙鞋又蘊涵著自己各不相同的背景,它們或表現了都市的榮耀,或展現著某位著名大師的設計才華,或將它的主題拓展到了非體育行業,它們不僅演繹出了超乎想像的視覺表現力,同時這些產品也呈現出了世界各地風格迥異的藝術家與adicolor之間所碰撞出的靈感火花,總之它們在用一切手段吸引著人們的目光。

  比起adicolor彩色系列中大部分鞋款所代表的抽象主題,也許每個色系中貫穿卡通形象的鞋款更值得玩味一番,除去藍色系中的Torn(它是以歷史上首部運用電腦設計技術的著名電影《Tron》中的圖像為藍本)較為抽象之外,余下的五位卡通人物則都有著自己的故事。他們不僅為整個彩色系列注入了活力,更重要的是他們勾起了人們內心深處的那一點點童貞。

  紅色系以著名的卡通形象Betty Boop以及她的唇印為設計元素,可愛十足,充滿頑皮意味的想像。在美國大蕭條時期,傳奇動畫大師 Max Fleischer 創造了 Betty Boop 這個人物。在經典的 Fleischer 卡通畫中,Betty 那具有催眠作用的 Boop-Oop-A-Doop 說話方式影響了她身邊的每個人或每件事,甚至使無生命的東西也產生了變化。Betty Boop 那充滿生氣和活力的精神、自我感覺良好和無所不能的態度,使她成為全世界的偶像和行為榜樣。

  黃色系中的主人公則變成了Mr. Happy(開心先生),他為黃色加入了陽光燦爛的快樂因子,他也注定將成為人們記憶中揮之不去的歡樂符號。為了adicolor ,Adam Hargreaves 特意創作了一個獨特的人物――Mr. Happy,他既驕傲又快樂,總是穿著一雙 adidas 運動鞋。作為六大原創 Mr. Men 人物之一,Mr. Happy 也許是這些卡通人物中最受歡迎的。他住在開心島上,那里的每個人每件事總是那么開心。無論什么時候你的情緒低落了,Mr. Happy 都會拜訪你,用不了多久,你就會發現自己又重新快樂起來了。

  著名的木偶形象Miss Piggy以其不可動搖的自信征服了全世界的“粉絲”,她因此也成為了粉紅系的代言。Miss Piggy以可愛的幼年形象示人,其堅定不移的自我信念促使她從《大青蛙布偶秀》(The Muppet Show)中的一個小人物,逐漸成為了超級巨星中的一員。 Miss Piggy 總想當女主角,但都是徒勞無功,這都是她的急脾氣惹的禍。不是其他演員達不到她嚴格的要求,就是那些演員表現出抵制她女性魅力的跡象,通常這都會招致她猛烈的攻擊。

  綠色系中的“青蛙Kermit”曾經是一個木偶,他誕生于1955年。人見人愛的 Kermit 是提線木偶戲中的人物,他也是木偶玩家Jim Henson 最著名的創作之一。 在《大青蛙布偶秀》電視連續劇中,他不僅是位掛名負責人,還是位長期受苦的舞臺監督,“想要年輕真不容易”,就是他杜撰的臺詞。

  誕生于60年代的德國著名卡通人物Trimmy 代表著對健康生活的不斷追求,這也是使他符合黑色的力量之意,他的形象總是時刻提醒著人們運動健身的重要性。插畫人物 Trimmy 是 60、70 年代“Trimm Dich”(“健身”的意思)運動的代表。他總是以各種不同的形象出現在大家面前,如網球運動員、足球運動員、體操運動員等等。無論是開展競技運動,還是辦公室的鍛練,他都宣揚了一種積極的生活方式。

  不論哪個色系是你所鐘愛,也不論哪種主題是你所向往,重要的是,生活本應充滿魅力!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