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鐵公益廣告

作者:佚名 來源:topys 時間:2015-04-01 標簽: 公益廣告
前陣子紐約大都會運輸局(MTA)為了改善乘客的乘車禮儀,開始在地鐵上進行倡導,希望減少開腿、少吃東西及鼓勵讓座。不過令人訝異的是,類似的“禁止開腿”文宣,也出現在以禮儀著稱的日本。下列即為不同時期,日本倡導的相關廣告:

△ 1970 年代,平面設計師 Hideya Kawakita 創作了一系列既幽默又十分醒目的海報,鼓勵火車乘客保持好的禮節。上方這張海報的靈感,來自卓別林自導自演的電影《大獨裁者》。
△ 2010 年的宣傳廣告中規中矩,有兩組不同坐姿的圖示:一組正常坐姿以及開腿乘坐的對照組,旁邊還有兩個被這不雅姿勢嚇到的人,以示意開腿姿勢的不當。
△ 2011 年東京地鐵一系列的宣傳廣告使用令人喜愛的貓與狗當作主角,提醒乘客人不是貓貓狗狗。廣告標語寫著:“我見過有人這樣坐著。”
△ 2012 年的宣傳海報主角為一隻貌似熊的人偶,並在圖片中思考:為什麼旁邊的乘客占據了過多的位置。

△ 2013 年,東京的小田急線則請插畫家 Yusaku Hanakuma 創作圖像,推廣地鐵上該有的乘車禮儀。那群蓬蓬頭兄弟你們是幾個意思啊?


驚悚大眼系列漫畫:


請為有需要的人士讓座


不要無視有需要的人們啊。


嗯,這樣才是正確的嘛。


這種是最不好的,特別是早上上班的時候,人又多,結果不下車的人竟然檔在車門處。

大叔,你的二郎腿好銷魂啊,可是,你踢到我了耶。

好啦,好啦,我知道你買了很多東西,請回家在分享好嗎?

擋我者死啊,我要下車,為何你一定要堵門?

同學,那麼大聲,你的耳朵都壞了吧?

大哥,醒醒,這是不是海灘。

還真的不客氣啊。

這……

球技杠杠的啊大哥


 
扔就扔嘛,還要藏起來幹嘛?

請不要在車內做運動,比如說吊環...

看,人家多懂事理。


via:BIOS & PConline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