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家裝設計 > 裝修設計 >

客廳裝修效果圖欣賞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整理 時間:2006-09-27

 

居家客廳設計重點 
   
 客廳是家庭居住環境中最大的生活空間, 也是家庭的活動中心,它的主要功能是家庭會客、看電視、聽音樂、家庭成員聚談等。 客廳室內家具配置主要有沙發、茶幾、電視柜、酒巴柜及裝飾品成例柜等。由于客廳具有多功能的使用性, 面積大、活動多、人流導向相互交替等特點,因此在設計中與臥室等其它生活空間須有一定的區別, 設計時應充分考慮環境空間彈性利用,突出重點裝修部位。在家具配置設計時應合理安排, 充分考慮人流導航線路以及各功能區域的劃分。然后再考慮燈光色彩的搭配以及其它各項客廳的輔助功能設計。

客廳裝修的設計風格
    

 歐陸古典式、中國古典式、港式現代派、富麗堂皇型等, 最為廣大群眾所喜愛的是線條簡潔色彩明快現代派。     

客廳裝修設計的功能    

  由于客廳具有多功能性且面積大, 通常在設計功能區域劃分時采用隔斷形式。通常采用的形式有 [1]木柜隔斷,[2]藝術屏風隔斷,[3]花格式隔斷,[4]地臺式隔斷, [5]天花造型分格,[6]利用天花燈光照明強弱分格等。    

客廳裝修要點
  
  
1、裝修要點     
  (1)客廳一般可劃分為會客區、用餐區、學習區等。 會客區應適當靠外一些,用餐區接近廚房,學習區只占居室的一個角落。    
  (2)在滿足起居室多功能需要的同時,應注意整個起居室的協調統一;各個功能區域的局部美化裝飾,應注意服從整體的視覺美感。 客廳的色彩設計應有一個基調。采用什么色彩作為基調,應體現主人的愛好。    
  (3)一般的居室色調都采用較淡雅或偏冷些的色調。向南的居室有充足的日照,可采用偏冷的色調,朝北居室可以用偏暖的色調。色調主要是通過地面、墻面、頂面來體現的,而裝飾品、家具等只起調劑、補充的作用。    
總之,要做到舒適方便、熱情親切、豐富充實,使人有溫馨祥和的感受。

客廳裝修原則

   風格要明確    客廳是家庭住宅的核心區域,現代住宅中,和聽的面積最大,空間也是開放性的,地位也最高.作為現代風格的客廳 ,它的氣氛應該是和諧的,它的基調往往是家居格調的主脈,把握著整個居室的風格.因此,風格的統一和明確十分重要.客廳的風格可以通過多種方法來表現,其中吊頂及燈光、色彩的不同運用更能表現客廳的現代風格。

    個性要鮮明   如果說櫥衛的裝修是主人生活質量的反映,講究的是個性,必須有自己獨到的東西.不同的客廳裝修中,每一個細小的差別往往都能折射出主人不同的人生觀及修養、品位,因此設計客廳時要用心.個性可以通過裝修材料、裝修手段及家具的拜訪來表現,但更多地是通過配飾等“軟裝飾”來表現,如工藝品、字畫、坐墊、布藝、小飾品等,這些更能展示出主人的修養。

    分區要合理    客廳具有多種功能:它既是全家活動、娛樂、休閑、交流等活動的場所,又是接待客人的社交空間。有的住宅空間比較大,還具有就餐、學習的功能。客廳是家居、生活的中心地帶,使用頻率非常高,各種功能用起來是否方便,直接影響到主人的生活.客廳要實用,就必須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合理的功能分區.客廳區域劃分可以采用硬性區分和軟性劃分兩種方法.軟性劃分是用“暗示法”塑造空間,利用不同裝修材料、裝飾手法、特色家具、燈光造型等來劃分。如通過吊頂或局部鋪地毯等手段把不同的區域分開來。家具的陳設方式可以劃分兩類:規則(對稱)式和自由式。小空間的家具布置宜以集中為主,大空間則以分散為主.硬性劃分是空間分成相對封閉的幾個區域來實現不同的功能。主要是通過隔斷、家具的設置,從大空間中獨立出一些小空間來。

    重點要突出    客廳有頂面、地面及四面墻壁,因為視角的關系,墻面理所當然地成為重點.但四面墻也不能平均用力,應確立一面主題墻,主題墻是指客廳中最引人注目的一面墻,一般是放置電視、音響的那面墻.在主題上,可以運用各種裝飾材料做一些造型,一突出整個客廳的裝飾風格.頂面與地面是兩個水平面,頂面處理對裝修空間的影響要比大面顯著.地面通常是最先引人注意的部分,其色彩、質地和圖案直接影響室內觀感。

客廳效果圖欣賞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