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家裝設計 > 裝修設計 >

2010兒童房裝修流行趨勢

作者:佚名 來源:focus.cn 時間:2009-12-16

 

  國外著名的設計師認為:色彩能影響人的心境、感情和性格,鮮艷色彩和生動活潑的風格是兒童家具的最大特色。兒童房的色彩設計應該與其他家具的色彩設計一樣,應該符合色彩的美學原則。2010年的兒童房設計也應關注色彩在家具上的運用,強調主色調和次色調的關系,在設計方面主要突出主色調,同時適當地配以次色調予以襯托,以形成對比關系和協調關系,充分體現色彩的美學效果。

 

  雪光白+純凈藍

  色彩給人的感覺會讓人們將其與某些事物聯系在一起。比如,白色給人以純潔無暇的感覺,象征著神圣,使人聯想起雪、月光或云彩;藍色是神秘而寧靜的色彩,給人以沉靜、清澈的感覺,大概也與對天空、大海的聯想分不開,所以在兒童房色彩上選擇藍色和白色,能使孩子感覺生活在藍天白云之間,這樣也會讓小孩的心情非常舒暢和愉悅。

 

 

  淡雅黃+鮮艷橙

  根據暖色具有前進、膨脹感,冷色具有后退、收縮感這一特征,狹小的房間宜多用暖而明亮的顏色,而將狹小房間的天花板和墻壁噴刷成暖色,就會使空間感覺有所“擴大”。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