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家裝設計 > 裝修設計 >

最百搭的色彩:5個灰色系公寓設計

作者:佚名 來源:普象工業設計小站 時間:2015-05-08

很難想象有什麼顏色可以涵蓋整間公寓的牆、地、家具,卻不會令人感到突兀難受,但是「灰」就能做到這點。除了白,灰是居次的住家空間百搭色系;隻要稍做一些明暗的變化,灰色便可以創造豐富的空間層次,並且能避免高彩度色彩在視覺上帶來的壓迫感。
 

NO.1 灰白色系超小宅

當家中的主調由灰色掌控後,隨便一張原色家具或織品都能為空間帶來無比亮點。家電用品基本的金屬銀色也和灰色搭配得天衣無縫,如此一來選購家電色款也變得容易許多。

NO.2 輕工業灰色簡約公寓

這間輕工業公寓,以淺灰色調作為居家主色,搭配白色及原木色家具,看起來十分舒適簡約,但從屋主搭配的工業風家具家飾,以及水泥粉光廚房中島,就知道屋主骨子是熱愛工業風的!將屋內漆成灰色並不會看起來比較狹窄,隻要挑選較為輕盈的淺色調,掌握室內采光,也能很寬敞。

NO.3 深灰色都會風公寓

大膽使用深灰色,讓看過這個家的人一定過目不忘,使用這麼重的顏色,通常會居住者感到壓迫,但你有發現其中秘訣嗎?

刻意留白天花板和跳色沙發、單人椅、時鍾是主要原因,天花板留白高度往上提升,讓人覺得空氣流通,采光正好加以反射讓室內更明亮,紅色家具使焦點從灰色牆面轉移,也讓視覺效果更為活潑。

NO.4 灰色調簡約公寓

使用幹淨白色貫穿整個空間,增添視覺明亮感,而電視、相框、落地燈、餐桌椅則選擇黑色,活潑地勾勒出簡單邊框。

在黑白空間中,若不想如此強烈,「灰色」扮演重要的中和角色:客廳牆上的灰階照片、沙發、地毯,臥室的枕頭、蓋毯,都選擇保守又不失優雅的灰色,除了平衡黑白反差感,更增添室內溫度,使入住者有種安心的「歸屬感」。

NO.5 黑白灰極簡公寓

在這間湖畔公寓中,沒有太多的綴飾,極簡灰色清水模客廳、一面書牆隔出臥室、浴室中如雲彩水墨畫般亮眼的大理石牆,匹敵落地窗外的湖邊美景。

窗外已有美景室內就用黑白灰勾勒框線,單單望著牆也能激發創作靈感,極簡卻不單調。

标签:公寓設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