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家裝設計 > 裝修設計 >

一分三:台北現代住宅設計

作者:創研空間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6-10-31


 

一分三
 
項目臨基隆河,前方有小公園,被L形的落地窗環繞,有陽台可遠眺基隆河,鳥瞰小公園。空間約是個正方形,用一長木櫃把空間分成三區:
 
放鬆
長木櫃前的區域被落地玻璃和窗紗圍繞著,其餘的天壁地都是水泥質感,宛如一水泥盒子;
在長木櫃前置入一不鏽鋼塊體,是放鬆區的焦點,以木質紋理,從壁到天花的ㄇ形框架圍塑不鏽鋼塊體;不鏽鋼塊體可伸展為一中島吧台,背後長木櫃可以不同形式開啟門片,門內負載著音樂,美酒,咖啡,輕食的功能。
 
睡眠
主臥室以電視櫃切割出睡眠區和更衣區,木質元素延伸串連臥室和沐浴空間,並以透明玻璃區隔,營造出空間的連結感,複古貓腳浴缸與鑿面石材檯面,X形金屬桌腳帶出意大利莊園趣味
 
烹飪
烹飪區白淨如專業廚房,還有宛如侍者端著拖盤的橢圓實木餐檯和盛著滿滿男主人收藏的酒窖,當友人來時,美食美酒就從這溢注到水泥盒子裏!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