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家裝設計 > 裝修設計 >

台北115㎡北歐清新風公寓設計

作者:Archlin Studio 來源:LOFT中國 時間:2017-09-12

屋主是一對注重與孩子互動建立親密親子關系的夫妻,目前有生育第二胎的計劃,故將小屋換成115㎡公寓,並以純淨北歐氛圍做主要新屋的風格設定。空間寬敞搭配上大片窗戶,讓良好采光及屋高成為此屋優勢。設計團隊Archlin Studio利用北歐清爽色系為基本色調,於窗框、天花板梁柱大量使用樺木材料,打造出一座以孩子生活需求為考量的澳客風(結合北歐設計與澳洲自然元素的風格)親子宅。樺木框起大片落地窗,由客聽過度到小孩房,眼前景致形成一幅窗景,將綠意帶入家中營造與自然共存的居住空間。

 

基本資料
中國台北/屋齡7年/室內面積115㎡/戶型格局3房2廳2衛/居住人數2大1小

 

<需求>

以滿足幼兒生活機能為出發點。
將廚房與客廳空間合而為一。
利用樺木建材打造北歐清新風。

 

<各別空間>


1.客廳設計:

映入眼簾的是一整面弧形電視牆,材料使用木作,造型輕盈如紙。午後陽光由陽台輕輕灑入,光線照映出牆面的柔和,凸顯了弧線牆面舒適的質感。而抬頭一看便能發現此住宅擁有良好屋高,設計團隊巧妙的運用優勢,將吊隱冷氣機隱藏於天花上方。天花板選用樺木作為橫梁裝飾,創造出仿歐式小木屋風格,此外於橫梁內藏納LED間接照明,讓光反射至天花,顯得空間更為輕盈。

 

2.廚房、餐廳設計:

設計團隊將部分牆面拆除,屋主在餐廳備餐的時候,視覺可以穿透到開放的客廳與遊戲空間,以確保孩童安全。廚房以機能性完整的中島台為設計重點,使用灰藍色立板結合異材質六角磚,與灰藍色調牆及地面相呼應,形成素雅的北歐風格。中島桌上方懸掛的黑色工業垂吊燈、酒杯櫃以色調反差,給予視覺上極簡又帶有濃烈對比地立體效果,符合屋主所期待的現代內斂北歐風。

 

3.臥室設計:

延續整體的澳客風設計,主臥室也坐擁以樺木框出的窗邊景致。臥房以簡單機能為主,在有限的空間內僅擺放必要性的家具,俐落線條設計的整面櫥櫃,透過白色與木頭色系搭配,呈現耐看簡樸調性。良好的采光及動線留白規劃,增加視覺效果使空間瞬間被放大。

 

4.玄關設計:

在開放式住宅內,利用造型格柵鞋櫃巧妙隔出了業主所向往穿透性強的玄關功能,一踏入屋內便能感受到空間的遼闊視野。

 

5.浴室設計:

純白色帶有手感強烈的面包磚貼於浴室上半段,而下半段則是采用仿天然食材紋路的大片磁磚來營造簡約活潑的氛圍。延用公共空間的淺色樺木做為浴櫃門片,除了有實用的收納功能之外,溫潤的材質與冷調的磁磚做結合,不但平衡整體色系,更為冰冷的浴室注入溫潤質感。牆面上掛有大片圓形鏡面,背後藏有LED的間接光,巧妙的藉由兩側反射材質,形成有趣的日全蝕食影像,也達到視覺上的延伸與放大,使業主享有舒適沉澱身心的泡澡好時光。

 

<總體規劃>


6.收納規劃:

主要收納區域為兒童遊戲室,一貫以樺木作為運用打造大面積收納牆,存放書籍、玩具、孩子手作品等。另外,客廳牆面後方設有儲藏室,滿足放置大型推車的需求。連貫的材質運用,讓空間有著一氣嗬成效果,在視覺及實際層面都將活動範圍擴大了。

 

7.建材挑選:

壁面以低明度色調呈現簡約北歐風格,天花板梁柱、窗框、牆面層板櫃等區塊選用色澤淡雅的樺木作為鋪陳,隨著充沛的自然光隨窗入室,襯托出空間裏原木建材的自然質感。客廳與廚房地面分別選用拚貼木地板及六角磚做為區塊分割,利用異材質視覺效果為開放式的空間增加空間感。

8.家具配置:

簡約北歐風格明確,家具色澤以低明度、柔和色調商品帶入,米灰色沙發、普普風掛畫、大理石紋金屬邊圓桌,並且掌握家具與空間的比例大小,以簡潔的手法布置環境,營造出閑逸慵懶的午後氛圍。

photos © Archlin Studio

标签:公寓設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