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家裝設計 > 裝修設計 >

台北230平米現代風格住宅裝修設計

作者: 隱巷設計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7-10-27

長輩與成家的年輕世代如何共同生活又保有各自的隱私空間呢?
 
屋主為二對年長及年輕的夫妻。年輕的女屋主長年旅居國外,希望擁有較有個性的休憩空間,長者的生活重心在家,常有親友來訪與聚會活動,希望空間能舒適令人放鬆。
 
【打破既有的格局與框架】
我們以一個「家」的整體概念包容二代各自獨立的生活空間,期許有更多的對話在這二個世代發生,於是逐漸萌生了「無框對話」的想法:將二戶打通並打破原本的格局,將七個狹小的房間拆解,重新建構成三個獨立機能的生活場所,其中包含公共空間、年長夫妻臥室、年輕夫妻臥室。藉由打破既有的格局「框架」,萌生出更寬闊更靈活的「對話」空間。
 
【從日常間滲透的設計】
日光從陽台灑進由客廳與餐廳構成的公共空間,陽光的溫度、木頭的香氛、纖維的柔軟、石材的沉穩形成舒適明亮的休憩地帶,將人駐留在此。餐廳的酒架使用油漆、水泥、鐵作、木作、石材、打鑿共七種工種打造,成為空間視覺的中心焦點、聚集人在此對話,也傳達出屋主熱情的待客之道,原木的芳香混合著細微的粗曠氣息,二種設計風格的融合之處亦是通往年輕夫妻私空間的轉折場所。長輩的房間隱藏著大量的收納櫃體,符合使用者的生活習慣。
 
【工業風x回字型動線=串起二種生活型態】
年輕夫妻的房間以個性鮮明的工業語彙為主體,個性相異的二人有各自的工作與作息。回字型的動線設計將四房全部打通,開放式的對話,隨著空氣暢行無阻地流動,將活動式的拉門圍起,亦能享受個人獨處的片刻。
 
設計師將工業風格的粗獷與過多的線條簡化,運用大量暖色的原木以及單色明亮的軟飾,融化冰冷的線條,使這裏成為風格鮮明、放鬆愜意的居家場所。金屬牆面、黑色烤漆電視櫃、木地板都設計了隱藏式的大體積收納空間,用更少的設計,解決更多的收納問題。


設計:隱巷設計

标签:裝修設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