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家裝設計 > 裝修設計 >

老屋翻新之台北66㎡現代簡約風小宅

作者: 緯傑設計 來源:LOFT中國 時間:2018-01-22

這間簡約輕工業風住宅位於台北市,屋主先生為工程師。設計師以天然建材突顯居屋主喜愛簡潔耐看的風格品味,並以無彩度水泥灰作為主色,除了讓整體空間容易搭配外,低彩度配色讓視覺得以舒緩,創造回到家就能放鬆的優質環境。開放式格局串聯起客廳、餐廳與廚房,讓喜愛邀請朋友到家中做客的屋主夫妻可以盡情與好友們一起歡度美好時光。

基本資料
中國台灣台北/屋齡15年/室內面積66㎡/戶型格局2房1廳1衛/居住人數2大1小4貓

<需求>

居家風格喜歡簡約幹淨,但不要太多白色。
希望能改善老屋采光問題。
喜愛邀請朋友到家做客,需要大餐桌。

<各別空間>

1.客、餐廳與廚房設計:

客、餐廳與廚房共築成公共區域,開放式設計不局限每個場域的使用方式,搭配移動式家具讓下廚、閱讀、觀看電視或休息都能同時進行,設計師也為此特別製作一張能延伸至200公分的餐桌,符合屋主夫妻熱情好客的個性。

2.臥室設計:

屋主認為睡覺空間夠用即可,臥室小巧但卻非常實用,設計師將收納空間隱於其中,床鋪後方頂天的木質感收納櫃與床底下皆有大量的存儲空間可以使用。

3.客房、書房設計:

這個以鐵件玻璃窗打造的空間,絕對是家中視覺焦點,兩邊入口皆以能靈活移動的拉門做設計,拉上門擺上床鋪便成了客房,遇到賓客人數多,將門通通敞開瞬間擴大客廳範圍,右方連接書房的拉門外側特別漆上黑板漆,不擔心工作或是閱讀時的靈感溜走,也能成為小朋友的塗鴉牆。

4.衛浴設計:

衛浴空間同樣以灰色與家中色系統一,以木質調單品點綴,柔化水泥粉光與瓷磚帶來的冰冷感。

5.收納設計:

空間上看似沒有太多的收納規劃,其實是設計師巧妙將存儲空間設計於梁下或是結合臥榻使用,用不著痕跡的方式擴增存儲空間,也讓家看起來更簡單利落。

design © 緯傑設計

标签:簡約空間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