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家裝設計 > 裝修設計 >

台北Residence C.L.住宅裝修設計

作者:W&Li Design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8-03-20

空間性質:住宅
空間面積:100㎡
座落位置:台北市內湖區
主要材料:石材、幾何磚、黑鐵、清玻、冷烤漆
色彩計畫:煙燻藍、黑色、白色
燈飾設計:Denie Li + W&Li Design
藝術合作:Denie Li 李丹妮 (D'sign studio) / 向團團
家具擺飾:W&Li Design 十穎設計
攝影:小雄梁彥

設計理念 Residence C.L.的平面配置是以45度十字扭轉規劃,就住宅來說是非常獨特的形式,每個房間皆保有各自的獨立性,並回應老屋易產生通風采光不足的問題,更能留下台灣70年代使用的地面建材;在相連的空間中央分割出的中性區域,不賦予其特定機能,像是緩衝地帶,也因為這個空間,可以消除公私領域之間的直接幹擾,而核心的中心區域扮演串連其他空間的橋樑,生活透過使用者的交流自由創造。 

設計操作 配置中的斜向度線條劃分了空間比例形塑出三房兩廳兩衛的格局,確保所有空間都能有獨立的通風採光,立面設計延續平面斜向的基礎建構出空間的框景,捨去封閉的隔間,兩側斜牆分界出廚房及後場的實體空間,新舊地界也暗示虛體區域,讓不同屬性的空間能自然界定並能輕易產生互動,保有公領域的使用彈性。 整合平立面的架構,幾何的元素穿插在空間細節中,建材挑選便以此設計脈絡,在純白色調的敞亮空間中營造出視覺焦點,富趣味性的幾何磚,可透過隨機的排列組合出各種變化,並連結了使用40年的台灣白石材地磚,讓每個角落都有熟悉的場景存在,新舊的安排新穎卻不衝突,乘載延續了三代間的記憶,讓空間與時共存。

設計:W&Li Design

标签:裝修設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