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家裝設計 > 裝修設計 >

巴塞羅那67㎡公寓改造設計

作者:Nook Architects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9-08-01

房子坐落在巴塞羅那最早的高層建築之一,位於城市入口處一條繁忙的道路上,房子裏隱藏著一個“秘密花園”。當然,從公寓外觀看,這個戶外空間幾乎是看不見的。因此,從項目開始,加強這兩個空間之間的視覺和空間聯係將是關鍵。

該公寓有著67平方米的建築面積,足夠容納它的新主人——一個三口之家。但卻沒有一個房間大到足以讓居住者有時間在一起或招待客人。他們要求Nook Architects設計一種更適合他們生活方式的新布局。

新的布局圍繞著住宅一端的一個畫廊風格的空間,以一排面向翠綠花園的傳統木框窗戶為特色。Nook通過將浴室搬到住宅的另一側,並將其開放給兩個以前分開的相鄰房間,擴大了這個空間。

但是建築師沒有讓房間完全開放,而是選擇保持牆壁的部分完整。這些有助於將它鬆散地劃分為廚房區域、休息室空間和用餐和娛樂區域。

在空間的一個角落,還有一張舒適的定製設計的沙發床。“定製的沙發可以變成客人的床,或者隻是一個閱讀或午睡的地方。”設計師說。

選擇的材料和飾面以匹配物業中的現有細節。木製細木工和地板與原始窗戶的色調相得益彰,而傳統的加泰羅尼亞拱形天花板的赤土色調則配以淡淡的薄荷綠色牆壁。其他細節包括幾何圖案的單色地磚和白色大理石廚房島。

 

∇ 平面圖(改造前後)

完整項目信息
項目名稱:caldrap
項目地點:西班牙巴塞羅那
項目類型:住宅空間/住宅改造
項目面積:67m²
完工時間:2019
設計公司:Nook Architects
結構工程:Francesc Gorgas
建築工程:Metric Integra
攝影:Gael del Río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