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家裝設計 > 裝修設計 >

住宅改造詮釋東方輕奢美學

作者:艾克建築 來源:LOFT中國 時間:2019-08-11

設計: 艾克建築

哲學的空靜之境,不是由於其對生活創造的無力,而是其本身就是深邃的海洋,一個看似虛無卻也實在的價值構建,可觸摸,可諦聽,可演繹。——《新論語》

本案是一個住宅的改造項目。從住宅的改造前我們可以感受到業主對中式及實木家具的情懷。設計師想從傳統厚重的設計美學中脫穎而出,融入當代設計元素,在理性中擇取禪意,重新解構、重組、碰撞出一種素淨雅致的東方美學,體現當代輕奢理念。運用全屋智能及燈光控製係統,以及恒溫、恒濕、恒氧及無噪音的健康高品質生活係統。

位於深圳後海,坐擁建築高層優勢,縱覽整個四海公園景觀,生活在此,是靜謐高雅、舒適自在的體驗。

通過對生活的體驗、感受和對文化的思考、琢磨,再到更深層次的物外精神追求來呈現作品。

溫暖的中性色調與木質感相得益彰,演繹可觸摸的空間溫度。

我們所運用線條與木質體塊來雕塑空間,引導並連貫行為動向,由開放區到私密區域,不做過多的結構,讓其回歸空間純淨簡單,低調內斂的精神所在。家具以傳統木作精神為裏,現代美學範式為表,再與背景的水墨紋大理石結合,迸發出不一樣的中式韻味。加上客廳放置了一些當代雕塑與複古飾品,即能激發空間能量,又能讓空間氣場躍動,靈思湧現。

餐廳以現代和原木家具之間的搭配,多了一些自然韻味,在一種微妙的狀態下將空間營造的頗為動人,彌漫出自然的溫潤質感。不失設計的同時又滿足了業主對東方文化的追求。

主臥空間牆面以對拚木材包裹,低調柔和的配色與品質家具,延續整面落地玻璃窗,以簡單的形式出現,營造出簡約、溫馨的睡眠狀態。

衣帽間采用開放式木質衣架,地面木地板樸實無華的溫馨色調大面積鋪開,展現著自然肌理與質感,來滿足業主日常生活的習性。

 

∇ 改造前 before

 

∇ 平面圖 plan

完整項目信息
項目名稱:深圳天海豪景苑C戶型
設計機構:AD ARCHITECTURE∣艾克建築設計(WWW.ARCH-AD.COM)
總設計師:謝培河
設計團隊:艾克建築
施工團隊:艾克工程
項目地點:廣東深圳
建築面積:205㎡
主要材料:大理石、木地板、牆布、白色乳膠漆、KD板、超白玻、金屬
設計時間:2018年3月
竣工時間:2018年12月
攝影師:歐陽雲
特別鳴謝:慧科技、TREASURE傳世、德國摩根、羅蘭西尼、法迪奧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