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家裝設計 > 裝修設計 >

色彩玩出新高度!De Stijl風格派公寓設計

作者:Rustem Urazmetov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0-03-01

Piet Mondrian是荷蘭風格派運動(De Stijl)中最著名的藝術家,他的作品主張純抽象和純樸,圖形也以水平與垂直的線條構成,對比鮮明的色塊總是可以令人留下深刻映像,屋主一直十分欣賞藝術家Piet Mondrian的作品風格,所以在對自己的公寓改造時,他聘請Rustem Urazmetov幫忙,希望將Piet Mondrian的藝術理念融入設計,融入生活。 

▲建築格局方正,設計師拆除了室內不必要的隔牆,保證光線可以穿透進室內的每一角落,且根據屋主的實際需求,將功能區調整。

▲以豔麗的紅色進入公寓,牆面一側定製櫃體,保證入口處的衣物收納需求,同時設計師拆除了牆面一側,僅保留必要的立柱維持建築的安全,並將立柱也粉刷成紅色,定製增加儲物空間的櫃體。

▲公寓位於建築的高層,充沛的光線與城市的景色都讓這張“畫布”擁有了更多的可能性,極具荷蘭風格派特色的畫作懸掛在牆面,與白淨的牆體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白色的畫布下,室內的任一物品,都可以成為空間的主角。

▲Rustem Urazmetov拆除了客餐廳之間的隔牆,以正方體的框架進行分隔,同時搭配白色高腳凳,這裏也成為了屋主的吧台。

▲室內四處都充滿了縱橫交織的線條,這也是對Rustem Urazmetov作品的呼應。

▲獲獎無數的Chair One與空間的藝術氣息十分融合。

▲在餐廳後方,黑框玻璃門劃分出臥室區域,從地面、牆面到窗簾、雙人床,整個空間都大膽的使用了明亮的黃色調,高飽和度的空間完全順應了Piet Mondrian作品中對於“脫離自然”的理解。

▲原先的一間臥室在屋主的建議下,設計師將它改為了書房,純白的空間搭配黑色的線條、色塊,營造出寧靜簡潔的無壓空間,而地毯與裝飾品的幾何造型,也很好的避免了無色空間的乏味感。

▲書房角落設計師規劃了一張單人床,便於客人來訪時的留宿需求,飽滿的藍色調與空間整體的白色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黑色線條交錯的儲物櫃,再次呼應了 Mondrian的藝術風格。

▲設計師將洗浴室的幹濕兩區徹底的分割,濕區延續了明豔的藍色調,同時擁有一處汗蒸房,幹區則呼應著入口的紅色調,避免色彩帶來的雜亂感。 

标签:公寓設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