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家裝設計 > 裝修知識 >

室內設計最佳尺寸標準大全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14-04-17

導語:現在新房子的設計一般都會教給專門的設計師來做,但哪怕是專業設計師製作的設計圖稿,沒有實地接觸的設計師可能還會存在一些設計尺寸上的死角。另外,落實圖稿的是施工隊的工人,工人往往疏忽大意就會犯錯。於是房子裝修完了,總是小錯誤不斷。因此小編覺得大家有必要存一份尺寸標準,監工時要用起來哦!且看且收藏吧!

2

PART1:【客 廳】【面積:20平方米~40平方米】

客廳是居室的門面,可以說對家具尺寸的要求是最嚴格的,多大的沙發配多大的茶幾,多遠的距離適合擺放電視等等,別看都是一些小數字,卻足以令你的客廳成為一個舒適協調的地方。

電視組合櫃的最小尺寸?【200×50×180厘米】

對於小戶型的客廳,電視組合櫃是非常實用的,這種類型的家具一般都是由大小不同的方格組成,上部比較適合擺放一些工藝品,櫃體厚度至少要保持30厘米;而下部擺放電視的櫃體厚度則至少要保持50厘米,同時在選購電視櫃時也要考慮組合櫃整體的高度和橫寬與牆壁的面寬是否協調。

長沙發或是扶手沙發的椅背應該有多高? 【85至90厘米】

沙發是用來滿足人們的放鬆與休息的需求,所以舒適度是最重要的,這樣的高度可以將頭完全放在*背上,讓頸部得到充分放鬆。如果沙發的*背和扶手過低,建議增加一個*墊來獲得舒適度,如果空間不是特別寬敞,沙發應該盡量靠牆擺放。

扶手沙發與電視機之間應該預留多大的距離?【3米左右】

這裏所指的是在一個29英寸的電視與扶手沙發或和長沙發之間最短的距離,此外,擺放電視機的櫃面高度應該在40厘米到120厘米之間,這樣才能讓看者非常舒適。

與容納三個人的沙發搭配,多大的茶幾合適呢?【120×70×45厘米或100×100×45厘米】

在沙發的體積很大或是兩個長沙發擺在一起的情況下,矮茶幾就是很好的選擇,茶幾的高度最好和沙發坐墊的位置持平。目前市場上較為流行的是一種低矮的方幾,材質多為實木或實木貼皮的,質感較好。

細節補充:

照明燈具距桌面的高度,白熾燈泡60瓦為100厘米,40瓦為65厘米,25瓦為50厘米,15瓦為30厘米;日光燈距桌面高度,40瓦為150厘米,30瓦為140厘米,20瓦為110厘米,8瓦為55厘米。

1

  PART2:【餐 廳】【面積:10平方米~20平方米】

用餐的地方是一家人團聚最多的地方,通常也是居室中較為擁擠的一個空間,因為有較多的餐椅需要放置,也是家人同時集中的地方,所以它的尺寸就更要精打細算才能使餐廳成為一個溫馨的地方。

一個六人餐桌多大合適?【140×70厘米】

對於長方形和橢圓形的餐桌這個尺寸是最合適的。現在的餐廳空間一般都為長方形的,所以大方桌及圓桌較少使用,長方型的六人餐桌是最普遍的,如果家裏人口不多,為了省地兒,可以選購一些可以伸縮的餐桌,平時占面積很少,來朋友時,再打開非常實用。

餐桌離牆的距離?【80厘米】

這個距離是包括把椅子拉出來,以及能使就餐的人方便活動的最小距離。一般人們用餐時還是希望能有一個寬敞的空間,可以隨意的進出,所以如果離牆的距離過近,會使用餐不太舒適。

餐桌的標準高度?【72厘米左右】

這是桌子的合適高度,一般餐椅的高度為45厘米較為舒適。目前市場上餐椅的高度有些差別,挑選時最好先試坐一下,看看是否與餐桌的高度合適。

一張六人餐桌大約要占多大的面積?【300×300厘米】

需要為直徑120厘米的桌子留出空地,同時還要為在桌子四周就餐的人留出活動的空間。這個方案適合於那種較大的餐廳。

細節補充:

灶台一般65厘米-70厘米,鍋架離火口4厘米為宜,抽油煙機離灶台70厘米為宜。無論使用平底鍋還是尖底鍋,都應用鍋架把鍋撐起,以保證最大限度地利用火力。

3

  PART3:【臥 室】【面積:12平方米以上~30平方米】

臥室裏的家具不外乎床、大衣櫃、床頭櫃等,雖說家具不是很多,但“個頭”都不小,有時候擺放得不合適,會使本來就不寬敞的臥室顯得更加擁擠,但是如果合理設置,就可以盡情地選購一些舒適的大床了。

雙人主臥室的最小面積是多少呢?【12平方米】

夫妻二人的臥室不能比這更小了,在房間裏除了放置床以外,還可以放一個雙開門的衣櫃?120×60厘米?和兩個床頭櫃。在一個3×4.5米?13.5米?的房間裏可以放更大一點的衣櫃,或者選擇小一些的雙人床;如果房間更大的話?16平方米?,就可以在擺放衣櫃的地方選擇一個帶推拉門的大衣櫃。

大衣櫃的高度?【240厘米左右】

這個尺寸考慮到了在衣櫃裏能放下長一些的衣物?160厘米?,並在上部留出了放換季衣物的空間?80厘米?。這個尺寸是指成型的大衣櫃,如果想訂做衣櫃,則可以設計成到頂的衣櫃,再安置一個漂亮的推拉門,則既省地兒,又可多放很多衣物。

如果想容納得下一張雙人床、兩個床頭櫃和衣櫃的側面的話,那麼一面牆的距離該有多長?【400或420厘米】

這個尺寸的牆面可以放下一張160厘米寬的雙人床和側面寬度為60厘米的衣櫃,還包括床兩側的活動空間?每側60至70厘米?,以及櫃門打開時所占用的空間?60厘米?。如果衣櫃采用推拉門,那麼牆面可以再窄50厘米也足夠。不過時下非常流行寬大的雙人床,一般寬度可達到200厘米左右,所以至少也要達到這個距離。

如果衣櫃被放在了與床相對應的牆邊,那麼兩件家具之間的距離多大合適呢?【90厘米】

若想方便地打開衣櫃門,而不致於被絆倒在床上,這個距離是最合適的,但大衣櫃若采用推拉門,則不存在這個問題,則可以距離更小點兒。

細節補充:

床鋪以略高於使用者的膝蓋為宜,使上、下感到方便。枕頭枕頭的高度應與一側肩寬相等,這樣可使頭略向前彎曲,頸部肌肉充分放鬆,呼吸保持通暢,胸部血液供應正常。但不滿周歲的嬰兒則以不高於6厘米為宜,老年人用枕頭不宜過高,以免頭部供血不足。

标签:室內設計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