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家裝設計 > 裝修知識 >

各取所需 衛浴間裏的巧妙設計

作者:佚名 來源:裝修情報 時間:2016-08-08
很多業主在裝修設計衛浴間時,主要還是注重整體的色調以及選用的材料,也有一部分人會因為原始房型的缺陷或是一些比較個性化的生活需求,而對衛浴間進行不同程度的改動,或是設計成幹濕分離的格局。為大家推薦幾個設計不錯得衛浴空間吧!

雖然普通家庭裏的衛浴空間可能並不大,但對於住在裏面的使用者來說,利用率確幾乎是最高的。很多業主在裝修設計衛浴間時,主要還是注重整體的色調以及選用的材料,也有一部分人會因為原始房型的缺陷或是一些比較個性化的生活需求,而對衛浴間進行不同程度的改動,或是設計成幹濕分離的格局。為大家推薦幾個設計不錯得衛浴空間,大家可以根據自己家裏的實際情況來做些參考,最終設計出符合自己家裝修風格和需求的衛浴間。
 

Case1 房型有缺陷 設計來彌補
 

這套案例的原始房型設計就是衛浴間與餐廳共用一面牆體,但餐廳的面積並不大。因為衛浴間的空間比較充裕,所以設計師將牆體改造成弧形來擴大餐廳的使用面積。而且柔和的弧形線條看起來很有設計感,也很優美,在視覺上對於空間也有一定伸展的作用。

但如果想要做這種弧形的牆體,在設計時就要把握好弧形的彎度,因為弧形牆體內會安裝夾板,但如果過分彎曲的話,容易造成夾板反彈、變形。同時,弧形的牆面很難鋪設瓷磚,使用馬賽克的話會是更妥帖的選擇。業主家紅色馬賽克的點綴也讓整體衛浴空間多了一絲活躍幹,弧形的牆體也讓原本單調的衛浴間顯得別具一格。
 

Case2 空間巧改動 滿足個性化
 

這套中式風格案例的衛浴空間比較大,通常這樣的設計會在別墅裝修時會看到,但有一些衛浴空間比較大的業主也可以參考一下。業主為了讓沐浴空間更舒適,便將大露台和室內打通,變成了一個空間充裕的大衛浴間。因為別墅的空間較大,有些業主會喜歡將一些空餘無用的小房間合並改建成衛浴間,擴大使用面積的同時,也為自己營造了一個更為愜意的生活環境。

改建之後的衛浴空間變得很寬敞,各個功能區域的劃分也變得更加細致。透明玻璃圍成的明清磚牆作為淋浴房,另一側是坐便器和洗手台,空間的布局很特別,也可以從很多方面看到設計師的創意亮點。

盥洗室的設計別具一格,將原本的露台改造成為用拋光的青石板圍成的浴池,池邊再用防腐木地板做成踏步,別有一番度假酒店般的愜意感覺
 

Case3 實用設計 雙台盆受歡迎
 

其實現在很多家庭都會希望可以盡量將衛浴間設計成幹濕分離的格局,幹濕分離的衛浴間也確實有著許多的優點,不僅可以讓淋浴區域以外的空間保持幹燥,還可以滿足家人的不同需求。如果家裏衛浴間的空間比較大,設計一個舒適而又美觀的幹濕分離衛浴間非常地方便,隻要合理安排各個功能區域,再注意與居室整體的設計風格相融合就可以了。

由於家裏廚房空間比較大,但利用率並不高,所以這套案例的業主將原本的衛浴間與廚房的一部分打通,合並成為一個大的衛浴間,並隔出了不同功能的各自專屬區域。雙台盆的設計,滿足了一家三口的不同使用需求。同時,在沐浴與盥洗兩個區域之間放置了坐便器,還特別安裝了小便器,在注重功能與設計的同時,強大的實用性也讓全家人都能很滿意的使用。
 

細節之處定成敗 這些小訣竅你一定要知道
 

在衛浴間的設計上,很多細微之處看似簡單,但如果設計好了,卻能在使用過程中減少很多麻煩,為生活增添更多便捷。比如衛生間裏的潮氣一般都很重,如果紙巾密封不嚴,很容易受潮變質,這時一款美觀又實用的紙巾架就很有必要;比如很多家庭坐便器水箱上方的空間常常會被空出,其實有些浪費空間。在水箱上方做一個與水箱寬度相似的吊櫃或是將毛巾架安裝在這裏,既不會給使用者造成不便,也可以更好的利用空間等。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幾款很不錯的衛浴間細節上的好設計,幫助大家在裝修衛浴間時可以做到事半功倍。

浴室間時常都會處於一種比較潮濕的狀態,特別是像上海,梅雨季到來的時候就會更加潮濕,時間久了之後,一些木質門框下邊又是就會慢慢發黴或者變質。如果在門框四周嵌上不鏽鋼片的話,就可以有效防止或減緩門的損壞程度,而且也有助於更好的推拉。

雖然浴室間都會配面盆。但一些業主家裏還是習慣會用到臉盆,隨手洗一些小件衣物也很好,但雖然使用起來方便,但放置起來卻很難找到適合它的空間。大家可以根據空間大小,在衛浴間內放置一個不鏽鋼或塑料角架,既不占空間,也可以很好的將小件物品分類存放。

現在習慣早上洗頭的人越來越多,但如果每次洗頭都還是要使用淋浴就有些太麻煩了。可以在面盆上安裝一個蓮蓬頭或是可抽拉式的面盆龍頭,這樣使用起來方便省事,網絡上也有很多賣家出售可抽拉式的面盆龍頭,購買起來也十分方便,但在選購時最好還是要注意,與家裏台盆的整體風格相一致。

家裏如果準備要安裝浴缸的話,在購買浴缸時,最好不要買與衛生間寬度相同的浴缸,可以購買稍小一些的浴缸,這樣可以在浴缸邊空出一個小的台面來放置洗浴用品。既減少了配置五金的麻煩,位置也剛好處於伸手便可拿到的地方,讓衛浴間看上去井然有序。

标签:巧妙設計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