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家裝設計 > 裝修知識 >

衛生間洗手台安裝尺寸高度和注意事項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6-08-13

  衛生間裝修設計是我們家居生活中較為重要的一個空間,而衛生間洗手台在衛生間中也占著一個十分重要的作用,那麼大家知道衛生間洗手台尺寸高度是多少嗎?小編在這裏為大家介紹一下衛生間洗手台尺寸高度是多少,希望能夠對大家做好衛生間洗手台安裝有所幫助。
 


 

  衛生間洗手台安裝尺寸高度:
 

  洗手台的尺寸有最小的一些控製,寬最小在550mm,一邊600mm集合衛生間為了節約空間有把洗手台縮小到300mm左右,但是即使這樣做了,洗面盆是不可能隻有300mm寬的,必定要突出洗面台,就不方便擺放東西了。另外關鍵是洗面盆的中心到兩側的牆面要留個550mm的淨空尺寸,也就是說要有1100的淨空來放你的面台,否則使用起來蹩手蹩腳所以你可以綜合大家的意見。還有些為了更節約甚至不要洗面台,就要一個落地的洗面盆,就放個肥皂什麼。
 

  不過比較常用的一個尺寸為台下盆:台面850mm,台上盆:台面750mm,這個尺寸是衛生間洗手台安裝的標準尺寸,但是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看,如果家中人的平均身高都比較高的話,那當然是要設計的在高一點,如果家中平均身高不是很高的話,那麼就建議將衛生間洗手台安裝的低一點。
 

  衛生間洗手台安裝注意事項:

  1、兩個台盆之間要留出足夠的距離,否則使用時會彼此影響。

  2、由於台下盆的台面下支架交錯,拆裝複雜,若台面長度較小則安裝時很難保證安裝質量。

  3、台下盆安裝完後整體外觀比較整潔也容易打理, 要注意盆與台面的接合處是比較容易藏汙納垢的地方,防止黴變。

  4、台下盆對安裝工藝要求較高,先要按台下盆的尺寸定做安裝托架,再將台下盆安裝在預定位置,固定好支架後將已開好孔的台面蓋在台下盆上固定在牆上。(一般選用角鐵托住台面然後與牆體固定。)

标签:洗手台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