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家裝設計 > 裝修知識 >

9個衛生間裝修失誤經驗總結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6-08-23

  裝修就是一個不斷失誤、不斷累積經驗的過程,沒有哪一家的裝修能十全十美,或多或少都會有遺憾,我們隻要多看看別人的,聽聽別人的,總結點經驗教訓,就可以將失誤降到最低! 接下來為您分享衛生間裝修失誤大全,滿滿都是教訓啊!

  1.銳角大台面 給走動添煩惱

  當初選用這個台面是為了能放置一些零星的物品,但沒有考慮放置洗衣機後會影響走動空間。尖出的銳角台面,常會對身體造成磕磕碰碰。

  2.地面斜坡不夠 下水要等半天

  小衛浴間裏沒有安裝淋浴房,想通過簡單的裝修讓空間變得漂亮些。可靠近地漏處的地面斜坡做得不夠,每次洗完澡地面上的積水總花很久才能流幹淨。

  3.水管走向錯誤,花灑成了歪脖子

  排水管時工人竟將管子從上往下走,結果事後安裝花灑支架時便不敢隨意打洞了,以此隻能把支架裝在牆角。傾斜的管子,影響了衛浴間的美觀。>>>>>衛生間水管安裝方法大盤點

  4.設計錯誤 擋水效果不好

  不用淋浴房要用什麼,可以采用是石材加浴簾的方式,但要注意的是石材要有一定高度,浴簾要低於石材,洗澡時將浴簾拉到石材裏面。

  

  5.白色和黑色不耐髒

  強迫症的朋友衛生間地面避免選擇白色和黑色,白色和黑色都是最不耐髒的顏色。衛生間毛發比較多,掉在白色地板上清清楚楚,而黑色上的腳印特別明顯。

  6.浴缸使用率不高

  很多家庭裝了浴缸之後一年用一次的不在少數,大多數都用來泡衣服了。按摩浴缸價格不菲,但利用率不高,一缸水隻洗 一個人實在不環保,普通家庭不建議安裝。喜歡泡澡的童鞋買個小小的普通浴缸就好了,別花冤枉錢了。浴缸打掃起來也比較費勁。

  7.小家庭不要買雙杆毛巾架

  首先僅小夫妻兩人使用的衛浴間不要買雙杆毛巾架,買的時候可能覺得雙杆的好看,而且掛的毛巾也可以多兩條,但實際用起來並不是這麼回事,不同用途的毛巾不能掛在一起,也就是說一個毛巾架上也就是掛兩條毛巾,多出來的另一根杆用不著,還是一根杆的實用。

  8.腰線和花磚要事先想好

  衛生間瓷磚有腰線和花磚的要事先想好,將來其他東西裝好了不要擋住或衝突。我就是在尺寸沒量好的情況下鋪裝的,裝台盆時才發現腰帶貼低了,隻好把台盆的腿鋸短。瓷磚添縫劑用色粉配顏色的話最好先調試一點看一下,再決定用量,否則不是太淺就是太深。

  9.瓷磚陽角別用收邊線條

  瓷磚陽角別用收邊線條,要瓦工磨45度角拚接才漂亮,你不提瓦工當然選擇偷懶的方法做事情。

  衛生間雖小,裝修的事兒一點也不必其他地方少,甚至還需要更費心來裝修。如果衛生間的裝修沒有處理好的話,對日後的生活可造成不小的影響。所以大家在裝修時一定要注意文中提到的這些事項哦。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