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家裝設計 > 裝修知識 >

板式衣帽間設計的小技巧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6-09-14

板式衣帽間是裝修中必不可少的項目之一,已經進入千家萬戶。隨著人們對審美及健康意識的增強,相信很多人都想多了解一些相關的知識。下面小編就帶大家去了解下板式衣帽間設計的小技巧。

  板式衣帽間設計疊放區

  1、普通抽屜。裁剪特殊的衣服,例如斜裁布上衣、比較重的手工綴珠服飾、針織毛衣,最好以折疊方式收藏,折痕越少越好。若折疊的衣物怕產生皺紋,可以在折疊時放進薄棉紙,或將卷筒放在折痕處。

  2、襯板。將男士的襯衣放在帶滑軌的推拉襯板中,搭配時一目了然,清晰方便。

  3、四邊拉籃。為了提高衣帽間的容積,在有限的空間存放更多的物品,可以選擇帶滑軌的四邊拉籃,金屬框架透氣設計,適合存放純毛料等不易折皺的衣服,不容易發黴、蟲蛀。

  4、旋轉拉籃。旋轉衣架的掛衣量是傳統衣架的3倍,隨手轉動,即使是掛在最裏面的衣物,也能在旋轉後呈現在面前。拉籃中特有的分隔器可以根據需要把衣籃內部再隔開,利用小區域分類擺放配飾。

  板式衣帽間設計雜物區

  1、髒衣收納籃。為了不將待洗衣服與幹淨衣服混在一起,將棉質的洗衣袋連同金屬籃架擺放在衣帽間中,底部帶滑輪的設計,很方便收納髒衣服。

  2、側拉鞋架。側拉鞋架可以實現最有效的面積存放。皮質的鞋子比較昂貴,要做好保養工作。在擺放鞋子之前,要先洗淨鞋底,並用鞋楦或紙團撐起放在該區域中。

  3、收納盒。對於一些小件的零星物品,可以用麻質儲物籃、精美的紙盒來收納。轉角位置的衣櫃可以放置一些較大的雜物箱,或者放置常用的箱包讓轉角可以合理利用。

  4、分格抽屜。絲質的睡衣是最不容易碼放整齊的,女性的內衣也都怕擠壓,專設的內衣抽屜,便於平放衣物,可以很好地解決這個問題。

  板式衣帽間設計大件區

  大件區主要就是分格,即帶格子的疊放區。衣帽間中開放式的分格設計更適合被褥、箱包、枕頭、靠包的存放。將衣帽間上部的大空格騰出專為被褥、毛毯、坐墊、沙發套、窗簾等物品疊放之用。

  板式衣帽間設計懸掛區

  1、掛杆。帶滑軌的金屬掛杆是衣帽間的一大特色,阻尼靜音設計的滑軌,抽拉更加順滑,還不會劃傷衣物,很適合掛放高級絲巾、領帶、圍巾、披肩等配飾。

  2、掛褲架。位於旋轉衣籃中的掛褲架,采用防滑處理,褲子不會在推拉過程中輕易滑落。同時掛杆的粗細經過精確的計算,時間長了也不用擔心褲子上會出現掛痕。

  3、普通衣杆。衣帽間掛衣區要寬敞,每一件吊掛的衣物,都要保持適當的距離,不要擁擠在一塊兒。絲質、純皮、麂皮等面料的褲子、裙子在用衣夾吊掛時,夾子與衣服之間要墊一層紙,以免產生難看的夾痕。

  4、領帶架。出席商務酒會,領帶是當之無愧的亮點。衣帽間中專門為領帶設計的領帶架,斜角度的設計更加方便領帶的展示與挑選。

  5、升降衣杆。如果你垂掛的衣服比較多,這就意味著家裝網,最專業的家庭裝修門戶網站你非常需要升降式掛衣杆。升降式掛衣杆的高度可以調節,再長的禮服也可以輕易取掛,而且不用擔心禮服下端掛不直,衣服上有折痕。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