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家裝設計 > 裝修知識 >

讓家出彩的四個玄關裝修技巧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6-10-09

玄關裝修技巧1、玄關間隔,保障居家私密性

居家講究一定的私秘性,有玄關阻隔,就不至於大門一開的時候,外人對室內一覽無餘。如果空間較大采光較好的話,可以采用全隔斷玄關,即由地至頂的全幅設計,是為阻攔視線而設的。

要是采用全隔斷會影響到門口的采光或造成空間的局促感,不妨試試下實上虛、似擋非擋的半隔斷設計。比如選擇半通透的磨砂玻璃或木格子等材料,保留神秘感的同時還顯得很親和呢~

上面介紹的兩種都屬於硬玄關設計,主要借助家具或隔斷面來劃分玄關與客廳區域。而相對應的,軟玄關則指在材料等平面基礎上進行區域劃分,主要有天花劃分、牆面劃分、地面劃分和鞋櫃劃分等方法。

與硬玄關相比,軟玄關更具靈活性,而且還能讓光源更好地進入室內。


玄關裝修技巧2、玄關家具,實用性比裝飾性重要

在設計玄關時,不僅要考慮遮擋外界視覺的效用,實用功能也是不能忽略滴~除鞋櫃外,衣帽架、鏡子、小坐凳等家具也能大大提升玄關的實用率,方便你出門時整理裝束,回家時放傘、擱包、掛衣、脫鞋……

采用可坐式鞋櫃也是不錯的選擇,可以舒舒服服地坐下來脫鞋或穿鞋~衣帽架則可用掛鉤式,充分利用牆面空間。

如果玄關面積較小,那最好就別出現太多櫃子、傘架、坐椅等家具,也不要擺放太多凹凸不平的線條造型的陳設,否則容易分散注意力,失去視覺重心,給人淩亂的感覺,像外顯的儲藏室一般。為避免這一點,不妨考慮將鞋櫃做成隱蔽式~

同樣的,采用貼牆式玄關鏡也不占用地面空間,還能使室內光線更明亮、加深視野擴展空間。但得注意鏡子不要正對門口噢~以免驚嚇到來訪的客人或是夜間進門產生幻覺。(ps:在風水方面,鏡子正對門口也是不妥當的。)

 

玄關裝修技巧3、玄關格調,宜與客廳和而不同

玄關的裝修是整個居室設計的風格和情調的一個引子,小小1㎡就能彰顯出主人的格調和品味,所以很多方面都不能馬虎呢~玄關地面最好使用耐磨、易清洗、防滑且具吸音的材質,例如大理石、地磚、磨石子、塑膠等地材都非常耐用,又容易清理。

而玄關的天花則需與客廳的天花相結合,以達到和而不同的效果。從風水學的角度而言,玄關天花層宜高不宜低,色彩宜輕不宜重。天花高則氣運佳,天花低,則有壓迫感,不吉。尤其是玄關中間有梁,尤為不宜。風水學推崇"上清下濁",若天花色彩較重,便會形成下輕上重,頭重腳輕的格局,象征長幼失序。

另外,在玄關擺放植物也是提升情調的常用方法。擺在玄關的植物宜以賞葉的常綠植物為主,如鐵樹、發財樹、黃金葛及賞葉榕等等。當然,也可以考慮與客廳擺設同種類的植物,便於連接這兩個空間。記得要讓植物保持新鮮和茂盛,注意保養,避免花葉枯爛,如果沒時間或沒精力照顧的話,用一些仿真的植物取代效果也很不錯噠!

 

玄關裝修技巧4、巧用照明,塑造玄關美感

玄關作為出門前整理儀表的關卡,該區域的照明設計也是real重要!如果客廳恰好有自然光線照射過來,那麼玄關的隔屏最好采用通透的設計,讓室外的光線可以到達玄關。

自然光線不足的情況下,不妨試試嵌燈設計,這是玄關最常使用的照明燈具,內嵌入天花的燈光照明效果不會被減弱,而且內嵌的方式和足夠的高度可以避免刺激眼睛。也可以選擇在牆壁上安裝一兩盞造型獨特的壁燈,保證門廳內有較好的亮度。

當然,設計一些有光感的燈也是不錯的idea~這樣即使在夜晚,進門後也能顯現出玄關的魅力。如果玄關擺有藝術品或掛畫,可以選擇投射燈或軌道燈,依照飾品的大小及位置做局部或重點式的照明,強調飾品的價值和風格,塑造出另一種美感。

玄關在家中所占的空間雖然不大,但面積小不意味著它不重要,相反的,它是一個轉換心情的空間,是客人進到家中第一眼會看見的地方,所以不論在設計、裝飾及燈光照明方面,都不應忽視這個空間的第一門面哦~

标签:玄關裝修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