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家裝設計 > 裝修知識 >

家居設計的9大流行趨勢

作者:佚名 來源:裝修情報 時間:2016-10-10

家居流行趨勢1、餐桌:圓桌和變身工作區的方桌

最適合一般家庭使用的是圓形餐桌,可以讓一家人親密無間地聚在一起,促進彼此之間的交流。但是更多的家庭依然會選擇方桌,在空間裏更易於擺放,除了好好吃飯外,越來越多的人將它直接作為工作桌使用。飯廳和工作間可以隨時切換,這大抵也和越來越多的小戶型空間相關。

 

家居流行趨勢2、床頭櫃:形式越來越多樣

臥室裏除了要有一張舒服的大床,當然還要有床頭櫃了。不僅能儲物,隻要搭配好,還可以為臥室增色不少。以往的床頭櫃以小邊櫃居多,但是現在的形式越來越多樣了,推車、椅子、梯子等等都能變身為床頭櫃。住戶們也更加注重輕便。

 

家居流行趨勢3、地毯:分區功能愈發強大

地毯除了裝飾,分區功能也被發揮地淋漓盡致。可作為休閑區,配合著沙發躺椅及其他家具使用,讓人在家裏慵懶而又愜意。特別是家中有孩子的,一塊好看的地毯必然是少不了的。根據主色調,以及大件軟裝如沙發電視牆的色調,地毯、靠墊、裝飾畫的色調基本上跟著主色調走不容易出錯。不同房間區域,使用頻率不同,使用功能也不同,比如在客廳人流量大的區域需要使用耐磨性好的地毯,臥室人流量少的區域可以使用純毛地毯。

▲地毯與裝飾畫的顏色相呼應,幾何圖案增加了房間的活力

▲與裝飾畫和靠墊相呼應,定下紅色裝飾畫為主色調,靠墊和地毯都可以選擇帶有紅色的元素

▲單色地毯很簡單,與總體風格很搭,用幾何形彩色的靠墊來點睛

▲反過來也是成立的,用彩色幾何形地毯來點綴,其他顏色相近統一

 

家居流行趨勢4、茶幾:從一個到多個組合

從前客廳裏都是一個茶幾配沙發,現在很多人都喜歡用組合茶幾,大大小小,不僅方便實用,還便於挪動。在組合茶幾上的混搭也總是別具一格,讓人眼前一亮。

 

家居流行趨勢5、複古家具:增加空間利用率

從浮誇的歐式家具轉向更加簡單的家具造型,其中高顏值的複古家具也是選擇之一。形狀和大小不一的造型既美觀,又能增加空間利用率。無論是客廳、飯廳、臥室,或是其他犄角旮旯都有它的用武之地。

▲閑置的複古凳子還可以用來墊花盆。

▲複古的燈具、複古的裝飾畫、複古的家具等等一切在空間蔓延開來,再配以綠植的點綴。

 

家居流行趨勢6、洞洞板:居家收納神器 

不知道從何時起,人們將用作懸掛歸納工具器械的洞洞板引入家居裝飾中。而這一種井井有條、亂中有序的收納方式也逐漸在中國的住戶中流行起來了。

 

家居流行趨勢7、裝飾畫:組合和擺放更加隨意

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喜歡“輕硬裝、重軟裝”,所以裝飾性極強的裝飾畫也逐漸成為現代家居裝飾中最常見的裝飾品。而住戶們對於裝飾畫的擺放更加隨意了,以組合擺放居多,不局限於大幅占據牆壁,也不局限於幅數,混搭得當,隻要好看就行。

 

家居流行趨勢8、軟木板:大面積使用

我們所熟知的黑板以可塗寫的優勢爆紅後,軟木板也慢慢走進了大家的視線之中,它也是收納和展示創意、記錄靈感的好地方。軟木板其實不是木材,是橡樹的樹皮,具有密度低、可壓縮、有彈性、不透氣、隔水、防潮、耐油、耐酸、減振、隔音、隔熱、阻燃、絕緣、耐磨等一系列優良特性,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現在的家裝裏,軟木板跟多被用在了辦公區。桌子前面的牆上裝一塊軟木板,備忘錄、明信片、照片通通貼上去,文藝範兒爆表!

 

家居流行趨勢9、臥室照明,吊燈和壁燈並用

我們可以沒有客廳,沒有廚房,但卻不能沒有臥室,而照明設備也是臥室裏不可或缺的。越來越多人逐漸不喜歡在臥室裏安裝太過富麗堂皇的燈具,更加傾向於選擇設計感強的,適合家裏軟裝風格的吊燈和壁燈。相較於普通的台燈,壁燈小巧精致,美觀又節省空間,對於打造獨具個性的多變風格臥室非常有幫助,或溫馨,或冷豔,都隨心而欲。往往會給你帶來耳目一新的全新視覺體驗。

标签:家居設計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