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建筑設計 >

2010年上海世博會:丹麥館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0-05-09

    展館由兩個環形軌道構成,形成室內和室外部分,從上俯瞰形似一個螺旋體,超越了傳統的展覽形式,帶來不斷穿梭于室內與室外的感受。展館就像一本打開的童話書,分“我們如何生活”、 “我們如何娛樂”、 “我們如何設想未來”三章,介紹丹麥人日常生、性格愛好以及對未來的展望。丹麥的象征、著名雕塑――“小美人魚”第一次走出國門,放置于丹麥館中央,讓參觀者感覺置身于安徒生的童王國。

    整座建筑是一個巨大的管狀鋼結構,就像一艘鋼鐵巨輪的船身。展館的外立面是該建筑中最為經濟、節能的部分。外立面上的孔洞可以讓陽光照進室內,還有助于自然通風,每個孔洞都安裝有LED光源,既可以調節場館內的光線,也可以在夜間照亮外立面。因此,丹麥館的外立面猶如一幅光與影的抽象圖案,映射出場館內川流不息的人流、自行車以及鋼墻內的壓力流動。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