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辦公空間 >

artis舊金山辦公室設計

作者:Rottet Studio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2-11-30

瑞泰特工作室(Rottet Studio)設計的阿爾蒂斯(artis)舊金山辦公室表現了后者對于藝術與設計的高度尊重。
 藝術咨詢公司“阿爾蒂斯”(Artis)的名字含蓄而有趣――將它的英文" Artis "拆分成兩個詞,就是“藝術是”的意思。白色的接待區域是極簡單派藝術的典范。白色的接待區域是極簡單派藝術的典范。亮光白色的生物體形狀接待臺很可能被誤認為是扎哈的作品,配套座凳沿玻璃墻擺放。另一側地板上擺放的長條形操作臺,將整個辦公室的用途表現出來。

 整個辦公室由兩位藝術家共同設計完成,她們是室內設計名人堂(Interior Design Hall of Fame)成員、DMJM 羅泰特設計公司的Lauren Rottet 和助手Kelie Mayfield。

 緊鄰安巴卡德羅中心和渡輪碼頭大樓的斯圖爾特大廈(由威爾頓.貝克特設計公司于1976年設計),阿爾蒂斯公司占據了其頂樓1.62 萬平方英尺的面積,擁有美麗的城市和從海灣大橋到惡魔島的水域景觀。瑞泰特在設計時特別注意了不使任何事物破壞人們的視野:“我們認真的設計了整體布局,使墻體不會緊貼建筑邊緣。”

 為阿爾蒂斯高級員工和不定期參觀者提供服務的是13 間四周用玻璃圍住的私人辦公室。第一眼看上去神秘空曠,映入眼簾的僅有一把工作椅。事實上,這些辦公室就像旅行箱般配備復雜。墻面系統靈巧地將包括打印機、電視、個人保險箱、垃圾桶,以及全尺寸桌面在內的所有配件隱藏其中,只有打開相應的門時才會顯露出來。商戶和研究人員的大部分時間都在與玻璃墻面平行的長形桌臺前面度過。亮光白色塑料板面層的桌臺有著配備小型電腦顯示器及即插即用手機、黑莓或iPod充電連接線的組裝工作臺面。“我們盡可能將設計變得更加人性化,”Mayfield這樣說:“大多數商戶認為這些配置合適得不可思議。有時他們都會坐在健身球上工作。”

 灰色和紅色的塑料球是被隱藏起來的,與啞鈴和彈力帶一起,被放置在角落休息廳的環狀淺灰色大理石和鉛白色橡木樹榴臺下。儲藏其實并不是該吧餐臺設計唯一的聰明之處。它的一端實際上是一個75 英寸的數字藝術顯示屏。旁邊有一個葡萄酒冰箱。盡頭的橡木樹榴縱斷面實際上是餐椅的靠背,座墊是跳躍的暖粉紅色和鋼青色。換句話說,餐臺就像是商戶們自己:擁有多重功能。

 Lauren 和Mayfield 在角落里的健身中心設計了更多隔音設施,浮木制作的壁畫貫穿了整面天花板。為了創造輕松的環境,設計師在工作臺旁創造出一塊令人意想不到的特殊區域。這里,深灰色休閑椅冷靜嚴肅的直角和瑞泰特設計的白色矮桌突出了彩色花形圖案的抽屜內壁和馬修.里奇(Matthew Ritchie)巨大油畫作品的活力線條。

 無論是工作區還是娛樂區,設計師都以最少數量的材料創造出最富影響力的效果。休息廳餐臺的橡木樹榴與天花鑲板交接。大部分地面使用了淺色石灰石,而窗邊木炭灰火山石以Lauren 的話說,是“強調了水邊波紋的概念”。兩類石材之間是玻璃墻面,地面整塊的淡灰色豪華地毯中可以看出深灰色的墨跡圖案,可引伸出無窮無盡含義。

所以什么才是阿爾蒂斯名字的真正意義呢?它可以用于資金管理公司這樣的盈利公司――還能為設計公司服務。在拉丁語中阿爾蒂斯是“技能”的意思。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