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辦公空間 >

東京Airbnb辦公室空間設計

作者:佚名 來源:LOFT中國 時間:2019-01-04

Airbnb日本的新家位於東京新宿區。Airbnb繼續它的使命,創造了一個令人愉快、實用的功能性工作空間,並反映了Airbnb文化和“belong anywhere”的理念,並參考了當地建築的特點和設計。從接待區到咖啡廳區,一條木小徑通向類似建築形態的會議室,這些會議室采用了Airbnb現有房型的獨特外部覆層和內部設計。Airbnb環境設計團隊與當地建築師緊密合作,創造了這個500平方米的辦公空間。

Airbnb環境設計團隊對位於東京的Airbnb員工進行了調研和詳細訪談,以概念化出最初的設計方案和平面圖,他們與Suppose設計團隊一起合作。前Airbnb東京辦室由一係列公司套房組成,公共空間有限,限製了員工的溝通和參與。但是現在員工可以使用一係列工作配置,包括公共工作台,可調高度的辦公桌,私人和半私人電話亭,休息室和咖啡館,這樣可以實現健康的人體工學運動,增加員工社交和參與度,以及貫穿“belong anywhere”的工作理念。

大自然的設計元素被大量融入到新設計中,創造了一個寧靜的工作空間,員工可以在這裏逃離新宿區繁雜的城市環境。當員工進入辦公室時,他們便身處於一個被植物包圍的安靜環境中。接待區讓人聯想起戶外咖啡館,雙層高的中庭充滿自然光線,木質公用桌子和綠色地板的工作區設計來源於公園的靈感。

辦公室的一個關鍵元素是一個由榻榻米覆蓋的高架平台,靈感來自日本傳統文化。員工可以脫下鞋子,在其中一個坐墊上坐下,欣賞新宿的美景。茶館電話亭由當地的白橡木和米紙薄膜製成,模仿了典型的日本茶館的柔和燈光。

設計空間面臨的最大挑戰是典型的東京建築,固定低天花板高度,和單調的天花板瓷磚的問題。員工們表示需要調整天花板,使空間感覺更大、更明亮。作為回應,Suppose設計團隊和環境設計團隊製定了一個方案設計,將黑色的天花板與下降的照明燈結合在一起,使上面的平面消失,給人以更高的天花板和更大的空間的感覺。

除了建築施工,設計團隊還委托東京的承包商Setup為辦公室定製桌子並委托當地製造商New Light Pottery定製照明設計,以支持當地的工藝。Suppose 設計團隊為辦公室設計的咖啡館照明,讓人聯想起漂浮在空中的燈籠,牆上的壁燈受到戶外街燈的啟發,並定製了簡單實用的桌子,由當地木材製成,並配有黑色金屬。

完整項目信息
項目名稱:東京Airbnb辦公室
項目位置:日本東京新宿
項目類型:辦公空間/Airbnb係列辦公室
完成時間:2016
項目面積:500平方米
使用材料:木材、金屬、瓷磚
設計公司:Suppose Design Office & Airbnb Environments Team
攝影:Studio Periphery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