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餐飲空間 >

梁志天作品:稻菊餐廳香港四季酒店分店室內設計

作者:梁志天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8-05-25

“稻菊”是日本知名的百年天婦羅料理店,設于香港四季酒店的分店,期盼以藝術性空間氛圍,呼應日式料理對飲食藝術的執著。設計師考量四季酒店與其位處的中環區多是商務人士聚集地區,本案設計參酌三百多年前的江戶文化,以當時鼎盛貿易所形成的多元文化為藍本,呼應國際商旅的宏觀視野。同時,本案希望能跳脫傳統日式料理餐廳偏愛古典和風的設計窠臼,采用現代摩登鋪陳空間個性,提供商旅人士一處寫意的用餐環境。


嫁接江戶美學

  追溯江戶時期特色,當時隨著經貿發達且國際往來頻繁,豐富的文化交流刺激,帶動了奔放富麗,天真浪漫的美學風格。本案企圖在當代空間中嫁接江戶時代的摩登風雅,全室運用啡,黑和金色定調,在神秘且華美的氛圍中,鋪陳賓客穿梭江戶時期與現代大都會的奇妙旅程。
 
  動線穿過長廊來到“稻菊” ,入口旁側的落地玻璃墻鑲飾著瑪瑙石珠,透過珠粒串聯的紋路望入空間,將視線引入室內的麗致場景。長廊沿路設置四間包廂可依使用人數彈性串連,包廂內設置吧臺提供私人宴會更隱密且完善的需求。公共空間規劃壽司,天婦羅及鐵板燒吧臺與客席。設計師希望能強調幽靜氛圍,在立面與天花板鋪飾黑色鏡面作為沉淀感官的元素,并透過若隱若現的倒影延伸出遼闊的空間感。緊臨落地玻璃窗處的座區,運用帶狀的主導地坪烘托,將維多利亞海港的景致駐放在一座螢亮的舞臺上,并經營廳區的場域層次。餐桌之間特地保留寬闊的距離,讓賓客擁有余裕的空間感,舒適用餐。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