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餐飲空間 >

在懷舊中享受美食:莫斯科“They”餐廳空間設計

作者:Asthetíque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9-09-08

莫斯科餐館老板Kira Baybakova喜歡思考,她在莫斯科市中心一棟新建的住宅樓裏租下了一個兩層的空間,把它變成了一個多功能的餐廳“ THEY”,可同時容納200位顧客的餐廳,兩間開放式廚房,一間私人餐廳,一間咖啡廳,一間酒吧和一間秘密遊戲室。餐廳在紐約設計工作室Asthetíque的設計下,營造出一種精致而隨和的氛圍,客人可以在這裏享受早晨咖啡,休閑午餐或美食晚餐。

 

餐廳被明確地定位為遠離當代莫斯科喧囂的休閑避難所,以電影般的設計打造溫柔的優雅和複古的魅力。受到著名美國電影導演Wes Anderson的啟發,其獨特的視覺語言具有美學和敘事感, 高度風格化裝飾的特點是夢幻般的粉彩色調,加以黃銅,天鵝絨和拋光木材等材料的奢華和精致,偏愛對稱和重複。在空間中設計了眾多引人注目的細節,如圖形大膽的護牆板、定製的吊燈和花卉壁紙,都使每個空間與眾不同,而場地的美學凝聚力則以柔和的幾何語言,拱形,圓形和球形為基礎,點綴以鬱鬱蔥蔥的綠色植被。

“THEY”餐廳展現為一係列設計優雅的空間, 位於一樓明亮的餐廳,寬敞的開放式廚房讓客人可以觀賞到廚師的操作。樓上設有一個薄荷色的用餐區,擁有自己的開放式廚房,可以欣賞到20世紀70年代法國小酒館的氛圍,而毗鄰的酒吧和用餐區則采用深色木鑲板和黃銅家具,傳達了舊學校或俱樂部的感覺。 還有一個具有戲劇性的私人餐廳,隱藏的遊戲室通過一個秘密門進入,衛生間感覺更像是高檔更衣室,Y是一個迷人的多元化的目的地,不僅適合年輕白領,也適合所有尋求在莫斯科繁忙中可以舒緩的精致和平衡的地方。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