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餐飲空間 >

堅硬的外殼裏,藏著鮮嫩的蝦肉-蝦胡鬧

作者:藝鼎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9-11-13

「蝦胡鬧」堅硬的外殼&鮮美的蝦肉

大大的螯,長長的須,硬硬的殼……這就是蝦,蝦有很多種,其中以小龍蝦最有性格,滋味也最是獨特!以至於一聽到蝦的名字,我們就忍不住口角生津。

本案「蝦胡鬧」是一個以澳洲淡水小青龍為主打的特色餐飲品牌,它以高品質的食材、多樣的料理方式、獨特的口味和中高端品質,吸引了大批愛蝦粉絲的喜好。

 

∇  蝦胡鬧餐廳視覺焦點:鯨魚 

「蝦胡鬧」的logo就以生長快速、個頭很大、味道鮮美的小青龍為原型,通過形變和幾何化處理,讓logo極具蝦的銳度和新潮感。

本案餐廳位於深圳南山區,其品牌VI就是空間設計靈感來源。藝鼎設計師從“蝦胡鬧”的LOGO中創意地提取出“蝦盔甲”的三角元素;

將三角形進行鏡像、重疊、組合,以新潮材質和現代手法打造出一個簡約、高級、優雅,且與當地建築風格形成鮮明對比的餐廳。

 

∇  源於logo的三角形元素 

全新落成的蝦胡鬧餐廳具備極強的視覺衝擊力,給予了顧客耳目一新的用餐體驗。

 

∇  橫看成艇側成鯨

走進“大龍蝦”,品味小青龍

蝦胡鬧餐廳像一隻“大龍蝦”,分為一二層,拆分自logo 的元素應用貫穿整個空間。

如奪人眼球的門頭造型,神似蝦的那兩隻充滿力量而張揚大鼇,5個大梯形落地玻璃連通餐廳內外,讓顧客與風景巧妙互動。

 

∇  “大龍蝦” 

 

∇  蝦胡鬧 · 黑金質感

進入餐廳,寓意海洋世界的天花造型就映入眼簾,大鯨魚從海平面一躍而起,珊瑚和小魚驚得四處逃竄,人置身其中,宛如遨遊在廣闊的海洋中,給人震撼感的同時又賦予空間自在悠然的氣度。

環視左右,水磨石地面延伸到牆面,輕奢感呼之欲出;轉化自logo的椅子呼應門頭造型;

從牆面裝飾畫、到皮革沙發、到幾何形水泥燈、到精巧小裝飾物,事無巨細全和logo調性保持高度統一。

 

∇  品牌logo的延伸

踏著溫潤台階就來到二樓,私密性陡然上升,這不單得益於包間的“腹內有乾坤”,也有位置的抬升在味覺上的呼應關照,“蝦”在舌尖的滋味的更上一層樓。

 

∇  細節

餐廳的包間別致而私密,充滿想象力的達利的畫像,卓爾不群,讓空間在現實與夢境之間遊移,優雅而高級的品味,既是現實又超越現實。

 

∇  大小包間

特別值得一說的是餐廳的裝飾細節,這些小巧的點綴同樣演化自logo圖形,和空間氛圍保持一致,大中有小,小中見大,遙遙呼應,別具風情。

 

∇  軟裝細節

小青龍從澳洲來,穿越海洋,跋山涉水來到餐桌,當然要以最美味的一面回饋食客。

蝦胡鬧是一隻容納了大海洋的“龍蝦”,更是一個高級優雅、現代輕奢的“吃蝦”餐廳。無蝦不歡,讓小青龍在我們舌尖肆意歡鬧!

主要項目信息

項目名稱:蝦胡鬧
項目面積:498㎡
項目地址:深圳南山區恒裕濱期二期
項目用材:水磨石、金屬、水泥、皮革等
項目攝影:江南
設計公司:深圳市藝鼎裝飾設計有限公司

标签:餐廳設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