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家居別墅 >

室內設計師王閎:別墅室內設計作品

作者:王閎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8-05-25
   王閎是第一個拿到Andrew Martin室內裝飾設計大獎的大陸設計師。他的作品混搭了中式古典、現代時尚和簡約。這套別墅的主人是一個職業攝影師,12年前,他創立了自己的廣告公司,一直做創意和服務性工作。而王閎和他有著超過十年的友誼,這才使得彼此的信任造就了居室的渾然天成。

 





    中式的花窗門,本來應該是深褐色的。在古代表示穩重,這里卻用了很亮的白色,讓古典時尚了一把。用中式元素反串時尚的創造是最驚艷的語言,這樣敘述了古典與現代、古典與時尚、古典與簡約元素的關系。地面用了生銹的灰色地磚,托起橘紅色的時尚沙發,藍紫色的柜子,褐藍色的窗簾在類比色系中很堅定它的高貴感覺。





    設計師為了能夠把浴缸完成的嵌入平面,就是地面以下,特意把地面抬高大約90公分左右。前面這個屏風是活動的,可以開閉,溝通主臥區和主衛區的功能,在這樣的空間里可以獲得最大空間的體驗和滿足感。黑白對比、冷暖對比、灰與艷對比,連一個躺椅的陳設都很經典。樓梯非常簡潔,但這個地方費了很多的心思做,在墻里做扶手,同時它也是一個燈帶,不光有攙扶的功能還能照明。看起來的極簡,做起來會花費很大成本。純粹的才難得。





    從外面看,整個挑高玻璃幕墻上邊掛著88頭的燈,底下是一個水池,里面會有倒影,提供更豐富的空間變化。餐桌是老舊榆木的,這副畫據介紹是主人在西藏的黃昏擺設掛滿植物的水珠。它特別的生動,而且在餐廳里提供了色彩,而且可以看到主人以前的職業,或者畢生的愛好。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