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家居別墅 >

越南芽莊充滿綠意的屋頂花園住宅

作者:Vo Trong Nghia 來源:優爾城 時間:2016-08-22

住宅位於越南芽莊,一個被美麗的山和海環繞的城市。業主想要一個有大花園的大房子。為了滿足這個要求,建築師設計了一個屋頂,作為高處的花園,其上種植了許多樹木和植物。然而,當地的建築規範要求屋頂傾斜,並且接近50%的面積為覆蓋灰色或橘色的瓦。為了滿足這個規則,並使屋頂花園最大化,屋頂被劃分為平行的帶狀綠色屋頂,和瓦面屋頂交替分布。

住宅室內空間結構為平行的帶狀空間。瓦面屋頂下的空間為起居室,餐廳和臥室,而諸如衛生間,儲藏室和交通空間的服務空間則位於綠色屋面下方,因為植物較厚的土壤層使空間高度受到了限製。為了采光和通風,條狀空間中設置了一塊空地和3個天井。

該項目是“為樹住宅”系列的最新方案之一。巨大屋頂脫離了私人住宅的尺度,更像是基礎設施或向鄰居開放的街心花園,這處屋頂景觀視覺上與周圍的山體相連。樹蔭下,住戶可以在綠意中享受美景,度過片刻時光。

建築師: Vo Trong Nghia Architects, ICADA

地址: 越南,慶和省,芽莊

負責建築師: Vo Trong Nghia, Masaaki Iwamoto

建築面積: 276.77 sqm

項目年份: 2015

攝影師: Hiroyuki Oki

場地面積: 492.00 sqm

建築面積: 235.2 sqm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