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家居別墅 >

建築改造: 台灣現代風格住宅設計

作者:HAO Design 來源:LOFT中國 時間:2017-03-30

這個位於台南市的785平方米的項目剛剛在2017年初完工,由HAO Design完成改造設計。住宅不同的功能區被分設兩座東西朝向、彼此分離的多層公寓樓內,業主希望這處住所在改造後,能連通、更有家的感覺。

由於不同家庭成員的臥室分設在三至五層,設計師決定將改造的重點放在帶有共用餐廳與書房的二樓。在兩棟建築之間,他們搭了一座橋,將前後分布的兩棟住宅更便捷地連接在一起。橋的頂部與向南的一側用玻璃板封了起來,地板與北邊的牆面則鋪上木板,它的東西北三面都與室內空間連通,狹長的過道裏掛起了複古壁燈與非洲木雕面具,擺放了盆栽植物以及不少藤編的家具。原先獨立開來的餐廳與書房,就這樣被巧妙地連接到了一起。為了讓不同的空間更具整體感,在連接橋部分大量使用的木料也被運用到了室內空間的設計中,與木料的質樸感相呼應,書房的一側牆面專門用裸露的紅磚做了裝飾。

Photos © Hey!Cheese.

标签:住宅設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