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家居別墅 >

台灣165平米工業風混搭北歐風住宅

作者:佚名 來源:LOFT中國 時間:2017-11-25

本案位於高雄小港住宅區,由台灣好室設計(HAO Design)設計。業主為一對夫妻與就讀小學的女兒,夫妻倆對空間風格抱有完全不同的期待,男主人是鋼鐵工程師,對金屬鐵件懷有濃厚興趣,崇尚粗獷的水泥工業風;女主人為空姐,心思細膩,樂於接觸各種文化與新鮮事物,憧憬日式的簡約明亮與北歐的人文工藝質感。

在經充分討論過後,設計團隊最終以無色彩的灰布局工業風基調,大面積選用水泥、仿水泥地磚、窯變的花磚、黑色鋼刷染色木紋木皮等材質打下灰黑基底,再注入女主人鍾意的日系明亮風格,揀選噴白的木絲水泥板、天然橡木實木皮,以及原木色調的設計家具。構思動線格局時,也以空間開放性與視覺穿透性為優先,讓戶外的自然光線能隨著日光推移灑入室內,讓灰色空間能依循時間感變化濃淡、飽富輕盈的節奏感。多功能和室空間透過拉門可彈性調整與客廳的鏈接關系,提升機能性,也讓光與氣流的穿透有更佳的連通度。

 

 

設計團隊充分發揮簡約設計精神,收納從「規劃展示」角度切入,例如運用不鏽鋼洞洞板吊掛,不僅一目了然、方便拿取,又可表現對象的造型美感; 衣櫃也從臥室中移出,另辟大更衣室統一收納衣物與鞋包。不做過多櫃體還可避免占用空間,密閉式貯藏室可輔助開放空間有更利落的視覺效果。

越是簡約、寬闊的空間,越加講求家具選配,家具的色彩、線條、材質、工藝細致度,關乎使用機能,更決定整體空間的格調走向。譬如客廳選用Modernica的Case Study® Daybed系列沙發床與邊桌,V字腳可減輕視覺重量,搭配1.5英吋厚的薄板硬木框架,展現日式簡約典雅; RH餐桌采用回收鬆木與混凝土製成,撞擊出材質的粗細與時間感;丹麥經典名椅Y-Chair結合明朝太師椅的中西混搭,演繹現代古雅的線條風采; Tonone的BOLT系列鋼鋁金屬吊燈,以六支可調整關節角度的燈臂,表現科技社會的機械美感,也呼應工業風的金屬性格。這些設計感十足的家具優雅立足自己的位置,秉其工藝內涵相互協調、穿透,在居家聯演一出精彩的空間情境。

 

photos @ Hey!Cheese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