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家居別墅 >

晴·禾之家 200平米內構建6個穹頂界定新空間

作者:王喆建築師事務所 來源:LOFT中國 時間:2018-03-31

基地位於台中典型的集合住宅內。於原始格局中,三面外牆的開口被房間及衛浴隔間阻隔了通風采光,室內公共空間僅南向具朝向社區中庭的開口。這與業主,及我們期待中理想的家有很大的差距。

我們思考著居住和生活的本質為何,提出了三個主要的策略:

 


 

空間流動:
業主期待新的家能有開敞且動態的空間,我們在平面中置入了以五角形所組合的新空間秩序,打破原矩形且禁錮的室內公共空間,自然而然地讓空間產生了流動性,幾條界定空間的斜牆創造了視線與動線的延伸,並讓日光灑於其上而形成時間的印記。

空氣流動:
機能置入新的空間秩序內整合後,西向及北向的開口也因此解放了,公共空間除了有三面向的日光外,空氣也因此產生了自然流動的機會,風提升了室內生活的舒適性。

 

 

聲音界定:
在這流動連續的空間中,我們利用聲音的差異作為空間的柔軟界定,於每個五角形規線中設置穹頂形式之天花,使生活的聲音反射凝聚,隱性且模糊地定義出幾個不同生活機能的聲音場域。而穹頂相接處之拱形線性照明,並創造出自然且豐富的空間層次與深度。

我們期待在這案子,以一種新的平面及剖面形式,開展出一種具流動性的居住形態,與日光有關、與空氣有關。

 

現有的平面圖和修改後的平面圖

平面圖

photos © Te-Fan Wang, Studio Millspace
design © 十分建築︱王喆建築師事務所

标签:新空間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