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家居別墅 >

倫敦原BBC總部大樓頂層公寓設計

作者:Waldo Works 來源:loftcn 時間:2020-03-03

Waldo Works設計了原BBC總部大樓的七、八層頂層公寓的內部。其室內設計展示了現代建築的多樣性,包括向20世紀70年代的Piercy&Company、Retrouvius和Bella Freud致敬,以及Laura Fulmine和Haptic建築事務所設計的生活畫廊“藝術公寓”。

從戰後電視中心的誕生開始,Waldo Works的作品就遵循了英國現代性的概念,融入了折衷的色彩和物品。1951年的英國藝術節是一個重要的影響,這一活動慶祝了該國在二戰的悲劇之後的恢複以及建築,設計,科學和藝術的複興。圖案,紋理和布局貫穿於聲波的曲線,廣播塔的強線和早期電視的像素化。

公寓面積377平方米,是大樓中最大的住宅。引人注目的極簡主義入口是圍繞著一個黑色的鋼螺旋樓梯設計的。藝術家Deepa Panchamia設計的雙螺旋形狀的紙雕塑增強了它的戲劇性形式,它被安裝在鄰近的牆壁上,並一直延伸到上層。一張深紅色的圓形桌子和一盞日落色調的燈,為這片荒涼的空間增添了氣勢。

形狀優美的曲線元素區分了上層的公共生活區。主休息廳以激光切割的窗簾、圓形扶手椅和半圓形沙發為特色。廚房旁邊的餐廳裏有一張藍綠色的桌子和一座通高的壁爐,廚房裏還保留著原來建築師設計的黑色櫥櫃。一條走廊通向更隱蔽、更舒適的房間,比如第二個休息區,上面貼著深藍色的愛馬仕壁紙和一個人字形沙發,書房裏放著黃銅台面的書桌,書房裏放著帶圖案的沙發和一個擺滿了植物的架子。

四間臥室中的每一間都代表了公寓幾何圖案的一種特殊詮釋。一個兒童臥室的特點是網格牆紙,多種顏色的格子織物,和綠色的球形燈。主臥套間有一扇露在外面的落地窗;為了讓空間感覺更舒適,設計師設計了一個四柱式的道格拉斯冷杉和海森箱形框架,床可以折疊起來。

頂層公寓還設有四個私人露台。朝西的露台橫跨整個上層,而朝南的露台可以看到倫敦天際線的壯麗景色。

主要項目信息

項目名稱:Television Centre Penthouse
項目位置:英國倫敦
項目類型:住宅空間/頂層公寓
建築面積:377平方米
設計公司:Waldo Works
攝影:Michael Sinclair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