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商業空間 >

日本名牌服飾櫥窗藝術—激發商業靈感

作者:未知 來源:平面設計 時間:2005-05-30
  櫥窗的設計其實也是一門藝術,每個櫥窗都有屬于自己的故事,體現了設計師的獨特構思。設計師通過把握人群的心理,情景的轉換,像話劇一樣,使觀者感受一種自我的存在,或許也為了造就那些本該產生在櫥窗內外的緣分,那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的情緣。也許這才是櫥窗秀想要帶給消費者的情感觸動吧。


Barbie櫥窗

Pinky Girls櫥窗

    是的,櫥窗可以很詩意,可以給顧客帶來無限的遐想,可以和顧客產生互動,引起他們的購買欲,這才是商家想要的。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面孔,而時尚服裝產業的美麗面孔則要集中體現在幾平米內的空間中,這也就不奇怪各大品牌都對專賣店的設計如此用心了。


CHANEL 櫥窗

Samantha Vega 櫥窗

櫥窗設計的奧秘
    作為城市風景出現,因此更注重一種生活氣息和情緒打造,在商業運作上的感覺訴求:信賴感、興奮、新鮮、獨自性,這是商家和品牌文化的立足點。櫥窗是展示,也是藝術與文化、商業的靈感……

    櫥窗是以高效傳遞信息和接受信息為根本宗旨的。現代市場觀念認為,消費者以在諸多市場要素組成的復雜關系中成為中心。櫥窗展示只有符合消費者需求時才會有效,只有對消費者的需求、心理傾向有足夠的認識和把握,才能確定“市場目標”和“市場定位”,準確把握展品與消費者心理需求的契合點,從而做出符合市場動態的櫥窗展示成列的整體計劃。

    櫥窗也是店面的臉面,是視覺傳遞的前沿形象。設計時要竭力突出其個性,在形式或形象方面清晰明確、鮮明獨特,使人們一目了然、記憶猶新,并逐步讓人產生認同感。從視角上講,品牌可以被看成是客戶腦海中種種想法和聯想的網絡圖,也可以說商業空間設計的重要環節就是讓產品售出。如何讓產品使客戶產生環境聯想,櫥窗就扮演著這一重要角色,為產品開拓嶄新的商務環境。展示設計師通過其設計的櫥窗,對結構、功能和材質進行了淋漓的表現。他設計的櫥窗意味著簡單、時尚、大氣,有著重突出展現產品之意。櫥窗的價值不僅在于其功能和材質,只有當展示的這些聯想成為購買者生活的一部分,也就實現了它真正的價值。


LV 櫥窗

CRSIP 櫥窗


以人為本的設計
    櫥窗的本質是銷售,但櫥窗設計卻體現了服裝商家的獨出心裁、與展示設計師的無窮的藝術靈感。在一個平面與立體相結合的櫥窗之中,融入了創意、造型、色彩、材料、燈光等多種因素。設計師的成功之處是用一些有寓意的現代工藝來作模特的襯托,不平衡和不對稱為基礎的形式,精煉的漆拋光工藝,拉絲不銹鋼線條及可愛的氣球賦予櫥窗歡快有力的動感,充滿“生機勃勃”的生命活力,讓過路人也從中得到更多的景致的欣喜。


澀谷109 女裝櫥窗

    櫥窗,是一個城市的縮影。從櫥窗里,你還可以把握到城市的脈搏,體會各個季節,假日不同的味道。恒隆家具的設計師對每一個設計都注入了情感與精力,他們結合企業的要求,注重情感設計的白熾化,使每一個作品充滿創意和靈性,他們的設計已為多家著名企業的專賣店所采用,在業內已經小有名氣。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