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商業空間 >

國外商店櫥窗設計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6-09-17

 商店櫥窗不僅是門面總體裝飾的組成部分,而且是商店的第一展廳,它是以本店所經營銷售的商品為主,巧用布景、道具,以背景畫面裝飾為襯托,配以合適的燈光、色彩和文字說明,是進行商品介紹和商品宣傳的綜合性廣告藝術形式。消費者在進入商店之前,都要有意無意地瀏覽櫥窗,所以,櫥窗的設計與宣傳對消費者購買情緒有重要影響。櫥窗的設計,首先要突出商品的特性,同時又能使櫥窗布置和商品介紹符合消費者的一般心理行為,即讓消費者看后有美感、舒適感,對商品有好感和向往心情。好的櫥窗布置既可起到介紹商品,指導消費,促進銷售的作用,又可成為商店門前吸引過往行人的藝術佳作。櫥窗的布置方式多種多樣,主要有以下幾種:

      ①綜合式櫥窗布置

  它是將許多不相關的商品綜合陳列在一個櫥窗內,以組成一個完整的櫥窗廣告。這種櫥窗布置由于商品之間差異較大,設計時一定要謹慎,否則就給人一種"什錦粥"的感覺。其中有可以分為橫向櫥窗布置、縱向櫥窗布置、單元櫥窗布置。

    ②系統式櫥窗布置

  大中型店鋪櫥窗面積較大,可以按照商品的類別、性能、材料、用途等因素,分別組合陳列在一個櫥窗內。

    ③專題式櫥窗布置

  它是以一個廣告專題為中心,圍繞某一個特定的事情,組織不同類型的商品進行陳列,向媒體大眾傳輸一個訴求主題。又可分為:節日陳列--以慶祝某一個節日為主題組成節日櫥窗專題;事件陳列--以社會上某項活動為主題,將關聯商品組合起來的櫥窗;場景陳列--根據商品用途,把有關聯性的多種商品在櫥窗中設置成特定場景,以誘發顧客的購買行為。

      ④特定式櫥窗布置

  指用不同的藝術形式和處理方法,在一個櫥窗內集中介紹某一產品,例如,單一商品特定陳列和商品模型特定陳列等。

    ⑤季節性櫥窗陳列

  根據季節變化把應季商品集中進行陳列,如冬末春初的羊毛衫、風衣展示,春末夏初的夏裝、涼鞋、草帽展示。這種手法滿足了顧客應季購買的心理特點,用于擴大銷售。但季節性陳列必須在季節到來之前一個月預先陳列出來,向顧客介紹,才能起到應季宣傳的作用。

 











 

标签:櫥窗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