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商業空間 >

主題餐廳空間設計:福廚

作者:藝鼎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9-08-14

“聞香下馬,知味停車”,自在生活,大概就是身處福地,嚐家常百味,享人間百福。從古至今,人們對幸福美滿生活的想象可總結為一個字:福!

本案設計中,藝鼎設計師追溯千年福文化,從「福廚」品牌文化入手,提煉出當地古建築的代表性拱形木結構為空間架構,以福廚品牌文化為空間氛圍烘托。

眾星捧月般的“福”是空間的點睛之筆。設計師用現代手法演繹福的概念,以樸實的材質營造簡約、精致、有溫度的用餐氛圍。

在東方語境中,“葫蘆”諧音“福祿”,葫蘆代表福氣,於是百福與葫蘆的美好寓意就被融入了空間。

本案門頭透明敞亮,引入靈秀的山水微縮景觀,右側有明檔展示廚藝,左側有拴馬樁和小片竹林。故此,有聞香下馬,知味停車的說法。

客人推門而入,精巧的木雕百福映入眼簾,繼續前行,“初極狹,才通人,複興數十步,豁然開朗。”曲徑通幽的微妙設計令人聯想起五柳先生的《桃花源記》。

到了用餐區,視野大開,典雅的大理石背景牆搭配素淨的木質桌椅,淳樸之風彌漫在空間漫開,再加上藤編的點綴,漫漫時光的盤繞,家的溫馨感覺霍然而出。

環顧四周,牆面藝術裝飾隨處可見,精巧雅致的盆景、陶罐裏插的蘆葦、寓意豐足的麥穗、水墨風格的瓦片、葫蘆繪畫等無不烘托著溫馨的“福”主題。

精致包間則將東方福瑞氣韻悄然融入,枝葉繁茂、碩果累累的葫蘆繪畫將福氣聚攏,藏而不露,讓包間自帶溫馨氛圍。

花架上一列列鍋碗瓢盆陳列,空中一盞盞紙燈籠呼應,光影自然地灑落在桌椅器物上,折射出時光氤氳的幸福感。

在福廚,傳統與現代的審美交融,時光流走到這裏,瞬間變得溫暖而延綿。

享田園之美,嚐江河之鮮。中國人的生活哲學是既要追求詩和遠方,又不辜負柴米油鹽。於你我而言,理想要談,肚子裏的饞蟲也要喂飽。

 

身在福廚,葫蘆賜福。瓦片是家,麥穗是豐足,蘆葦是詩意,木碗和藤簍是器具,在福廚,時光優雅上場,於溫馨空間裏譜寫一首人間煙火詩章!

 

身在福廚,品家常百味,享人間百福!

 

 

項目名稱:福廚

項目地址:湖北宜昌市高新區水悅城

項目面積:554㎡

主要用材:水磨石、石材、木飾面、藤編、不繡鋼

攝影:江南攝影

設計團隊:深圳市藝鼎設計有限公司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