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文化博物 >

線條流暢的蓋達爾·阿利耶夫文化中心

作者:Zaha Hadid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3-11-17



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建筑事務所設計的“阿利耶夫文化中心(heydar aliyev cultural center)”已于不久前完工,這座全新的文化設施位于阿塞拜疆共和國首都巴庫(Baku),毫無疑問該建筑必然成為當地的新地標。中心包括一個博物館,圖書館和會議中心。新建筑將在這個地塊的城市開發項目中發揮極其重要的作用,它將圍繞一個全新的中央廣場重新定義這一地區的居住區、辦公區、酒店和商業中心。

蓋達爾·阿利耶夫文化中心呈現一種流體外形,由地理地形自然延伸堆疊而出,并盤卷出各個獨立功能區域。所有功能區域以及出入口,均在單一、連續的建筑物表面,由不同的褶皺堆疊呈現。這種流線的堆疊有機地連接了各個獨立功能區,并與此同時,不同的褶皺形狀也賦予每個功能區以高度的視覺識別性和空間區隔性。在建筑物的內表面,設計師還賦予了一種侵蝕相差的視覺呈現,作為室內的別致景觀。


标签:文化中心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