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展示空間 >

Nikken Sekkei: 日本成田機場3號航站樓

作者:Nikken Sekkei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5-04-14



4月8日,日本成田機場3號航站樓正式啟用。這座專供廉價航空公司使用的航站樓,由成立於1900年的日本日建設計(NIKKEN SEKKEI)負責建築設計,通過無印良品打造內部軟裝,把實用性和簡單化做了結合。

無印良品還用品牌標誌性的原木色家具打造了美食區。考慮到廉價航空會有一些淩晨的航班,這個美食區的營業時間從淩晨4點就開始,會一直持續到晚上9點。雖然設計簡單,但是機場內部有很多貼心的細節設計,比如每一張沙發都沒有把手,這是為了讓旅客能躺也能坐,24小時隨時可以休息。

因為無印良品負責了這個航站樓的軟裝設計,所以整個航站樓內部都走極簡風格。視覺上略顯空曠,好在家具和裝飾的繽紛色彩讓整個候機大廳不至於太冷清。藍色引導出發,紅色引導到達,根據人流量估算,無印良品還在地面設置了顏色指路標誌。這樣即使航站樓再大,乘客也不會輕易迷路。機場的沙發和桌椅,還有所有航站樓中的無印良品家居產品都能購買,隻要前往登機口預訂就行。


無印良品用品牌標誌性的原木色家具打造了美食區



機場中的沙發和桌椅都能從無印良品專賣店購買


藍色引導出發,紅色引導到達

 

 

 

 

 

 

 

 

 

标签:航站樓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