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標志設計 >

全民公決:馬德里2016年奧運會申奧標志

作者:佚名 來源:ad110 時間:2007-07-31
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市申辦2016年奧運會辦公室自宣布將在全體市民中開展評選該市申奧標志活動以來,截止日前呼聲最高的最佳標志已經出爐。

申奧辦負責人梅塞德斯?科根說,本次奧運會申辦標志收到數千份市民提交的標志方案,經過專家初選10件標志作品,爾后申辦2016年奧運會辦公室將初選10件標志作品張貼在馬德里主要街道、建筑物及互聯網,經歷3個月時間市民踴躍投票,市民投票評選3件最佳設計,主管部門和專家最終在3件市民最喜歡的標志作品中評選出“Nacho Nebrera,Puerta de Alcalá”(圖一)作為馬德里2016年奧運會標志。

資料
馬德里曾經參加了2012年奧運會的申辦角逐,并進入了第三輪投票,但最終倫敦獲得了2012年奧運會的主辦權。

目前宣布參與申辦2016年奧運會的城市陣容強大,包括:美國芝加哥,日本東京,西班牙馬德里和巴西里約熱內盧。此外,還有包卡塔爾多哈和捷克布拉格等城市表示有意申辦。按照國際奧委會的相關規定,2016年奧運會申辦城市必須在今年9月之前遞交正式的申辦材料,國際奧委會將于2009年10月在丹麥哥本哈根宣布最后獲得2016年奧運會主辦權的城市。

圖例說明
圖一至五,為市民投票最佳標志,圖一為官方選擇"馬德里2016年奧運會標志"
圖十一至十三,為全民提交馬德里2016年奧運會標志作品選














标签:申奧標志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