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標志設計 >

雅虎 Logo 15年變遷之路(1994 – 2009)

作者:佚名 來源:yseeker 時間:2009-10-13
Yahoo! Logo 的變化歷程(1994-2009)。

1994-PS1-300x77.jpg

  1994,沒有標志。一開始雅虎并沒有標志,事實上,那時也還不叫雅虎,大衛和楊致遠將他們創造的網站目錄,稱之為”杰里網站指南”。直到那年末,雅虎才成為公司的正式名稱。

Y-guy6-150x150.jpg

  1995,跳躍的”Y”形象。和許多公司一樣,當人們需要用東西來裝飾辦公室的門和公司的T恤衫時,催生了這個跳躍的”Y”型擬人化形象。標志由 David Shen 設計,藍色的圓圈代表世界,Y 代表雅虎,寓意跨越世界。如果幸運的話,現在你還能會從一些雅虎老員工的名片上看到這個標志。

  這年晚些時候,Shen 與廣告代理公司 Organic Online 合作,在原圖上加上雅虎公司名稱,并添加了個感嘆號”!”。最后他們確定使用 Able 字體和紫色

95-red-icon.GIF

  1995,在網絡上走紅。前面設計的公司標志,還只用在日常辦公中。雅虎覺得應該在網站的網頁上加上個標志,于是創作了這個如今看來有點丑陋的 Logo 。為什么采用明亮的紅色呢?這不只是一個審美的選擇。選擇它,還因為紅色會更可靠地顯示在不同的監視器和電腦上。在當時,其他顏色的顯示總有些問題。另外,雅虎也很喜歡紅色的勇氣。

Red-y-bang-300x56.jpg

  1996,新的一年,新的標志。經過多次調整和改進,雅虎在1996年1月1日,在所有網站推出了紅色 Yahoo! 標志。

PurpleoninsidePS-300x124.jpg

  1996,內部使用紫色。雖然紅色已經成為面向用戶的雅虎形象,但公司內部,還是重新設計了標志。他們將跳躍的”Y”型形象去掉,精簡徽標為我們現在看到的經典的紫色版本。從那之后,這個標志就出現在各類海報上代表雅虎。

Purple-y-oval1-300x173.jpg

  1997-2004,橢圓形的紫色 Y 。這是雅虎的縮寫標志, Y + 感嘆號。1997年,它最初設計是用在雅虎工具欄上的一個按鈕,鏈接到雅虎招牌頁面。因為完整的雅虎標志太寬了,不適合。2004年,雅虎與廣告代理公司 Ogilvy 合作重新設計了”Y !”,確定了一個白色的”Y”在一個紫色的橢圓中和一個紫色”!”的版本,作為雅虎官方的縮寫標志。

Purple-y-logo-300x56.jpg

  2009,統一的紫色。雅虎推出了具有新的紫色 Logo 的新主頁。并將此標志應用到網絡的每個頁面、公司通信和所有的合作伙伴關系,使雅虎用戶、廣告客戶和雇員,形成統一的紫色標志體驗。雅虎已斥資1億美元進行全球營銷活動,來加強雅虎品牌的宣傳推廣。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