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標志設計 >

布拉格國家美術館新LOGO設計

作者:佚名 來源:rologo 時間:2018-05-10

Národnígalerie v Praze(“布拉格國家美術館”,簡稱“NGP”)成立於1796年,前身為布拉格畫廊, 是捷克最大、最重要的藝術殿堂。捷克國家美術館分別設有捷克斯洛伐克曆史時期的美術陳列館、歐洲古代美術陳列館、歐洲中世紀美術陳列館、捷克斯洛伐克雕塑陳列館。2017年底,布拉格國家美術館與CZECHDESIGN(該協會幫助客戶找到設計師並組織比賽)合作發布新標識設計比賽。他們邀請了十家工作室參加,基於國家美術館作為一個藝術展示空間的意義和使命建立一個獨特的設計,最終Najbrt Studio工作室成為獲勝者,他們的提案或許將於今年秋季實施。

新的視覺標識的目的是使布拉格國家美術館具有吸引力、時代感和表現力,提高藝術博物館的領先意識,激發遊客的興趣,增加收藏品和短期展覽以及相關的公共項目。

新品牌的身份是建立在:“布拉格的國家美術館是一個充滿活力和開放的機構,讓遊客感到友好和愉悅”,擺脫原本讓人難以接近的獅子形象。

舊的標識采用襯線體小寫字母,結合源於國家徽章的獅子圖案,用來傳遞機構的曆史悠久和權威地位。Najbrt Studio創建了一個便於識別和充滿變化的視覺,將縮寫字母“NGP”進行設計一個框的形式,選用無襯線字體和黑色色彩應用,適用於圖像、文本和視頻等不同內容類型的表現形式。整體的視覺風格仍然保持了開放和豐富多彩的呈現。

視覺識別已經不僅僅指向標識本身,而是一個系統的視覺識別系統。標識作為視覺的重要組成部分,不僅僅是一個符號,而是成為品牌信息傳遞的載體,適合於品牌的所有活動,以其應用的靈活性直觀易懂的增加品牌吸引力。

新的標識更加現代化,但標識的表現形式並不新奇。有心的小夥伴或許已經想到不久前利物浦基金會藝術與創意科技(FACT)更新的標識,以及西澳大利亞藝術館珀斯(AGWA)。快看,是不是都有一個矩形窗口?

為了澄清這次意外,布拉格美術館官網特意發文中陳述,FACT於2018年4月13日推出新視覺的時間,比布拉格國家美術館首輪比賽時間2018年3月14日晚了近一個月。並且再三聲明,雖然基於相似的原理,最終我們仍然可以看到的標識延展出的視覺效果和應用方式也是明顯不同的。

設計師們是不是有種既生瑜何生亮的悲憤呢?LOGO設計撞車在業內也不算新鮮事,或者借鑒或者無意識的不知不覺就發生了。當然,作為設計師,提升自身能力及經驗的積累,為客戶提供真正有價值的設計才是王道。

标签:LOGO設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