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廣告設計 > 影視廣告 >

台灣宜家聯手奧美,神仙組合又出神作

作者:廣告也震驚 來源:數英 時間:2020-03-10

每一次搬家,都是一次“斷舍離”的過程,面對堆積如山的愛包與一起長大的玩偶,即使再不舍也得割舍。但是,如果真的割舍不下呢?

台灣宜家告訴你:丟得多不如收的巧,愛它就不要拋棄它!

這是台灣奧美為宜家最新製作的廣告——為愛留好空間【說再見篇】,剛剛在YouTube上發布播放量就達到了20萬次。

廣告的開篇,是一個小女孩絕望的眼神,原來是要搬家了,爸爸告訴他沒地方放了,隻能把她的玩偶送人(好狠心),她不得不和一起長大的玩偶們說再見。

另一邊的媽媽也是生離死別,面對著堆積如山的包包,哭成了淚人(但買這麼多包真的沒有反思過自己嗎)。

這時媽媽突然瞥見了床上的宜家《家居指南》,上面的話讓她重燃希望:好好收納,就不必說再見。

然後宜家的收納盒、床櫃、衣櫥輪番登場,把小女孩的玩偶、媽媽的包包全部收好,不多占一點地方。

結尾文案點題:為愛,留好空間。

不難看出,這則廣告遵循的是最常規的提出問題——給出答案的“解決問題型”廣告範式,但之所以如此打動人,主要還是源於幾個閃光點。

 

1、擬人:人,是萬物的尺度

台灣奧美策略長葉明桂說:人類隻會愛上另外一個人類。即便是跟人們關係很好的貓貓狗狗,也是因為人們賦予它們人格化。

這則廣告的最大亮點就是采取擬人手法,賦予玩偶和包包人格化特征——小女孩和毛絨熊抱頭痛哭,玩偶們被打包前向女孩揮手告別,媽媽和包包說再見的時候包也在流淚,讓單方面的不舍變成彼此的生死離別,讓情感更具張力。

 

2、誇張:人有多大膽,廣告多大產

廣告是科學也是藝術,從藝術的角度看,廣告要引起人們的注意就要設法使訴求的刺激達到一定程度,(適度的)誇張正是行之有效的辦法之一。

廣告中堆了整屋的毛絨玩具和滿牆的包包,誇張的視覺效果為廣告的震撼度貢獻頗多,同時廣告中人物對舊物件的不舍情感,也是表現的很誇張,很有戲劇性,甚至還有一點點喜感,讓人忍俊不禁。

 

3、執行:創意引爆,執行開道

好的創意離不開好的執行,一分鍾的廣告片,從開始的絕望到轉折之後的幸福結局,一氣嗬成毫無卡頓。演員的演技(尤其是小女孩)堪稱精湛,要知道在片場讓小孩子哭是有多難。另外BGM也功不可沒,從開場安迪·鮑威的《Goodbye Lonely Heart》對離別感傷的渲染,到轉折之後輕快愉悅的音樂,讓觀眾的心情也隨之跌宕起伏。

三個方面相輔相成,物品的擬人化,讓誇張的情緒變得合情合理,細致的執行又讓這一切得到完美呈現,一起成就了這個好作品。

宜家每年都有新的傳播主題,但對於“空間與愛”的探討,是永恒不變的話題。近幾年,台灣宜家和奧美這一對完美搭檔,圍繞這一話題創造了許多經典廣告。

例如2016年台灣宜家的暖心廣告,讓再小的空間也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幸福感。


一個賣了20年的檳榔攤主,靠著不到20㎡的地方養育了一家6口人,狹小的空間壓縮的不止是生活,還有夢想和幸福。宜家告訴你,如果空間無法拓展,那我就為你重構。

經過宜家工作人員的一番改造,20年的憋屈與煩悶慢慢退去,夢想的生活漸漸浮現。

最後宜家的理念已經不言自明:給每個夢想,實現的空間。

宜家同時也相信,好的空間不僅可以給你營造夢想,還可以給你一個好夢。

台灣宜家去年上線的《好空間上演好睡眠》係列廣告片中,同樣也是用擬人化的手法,演繹了一場“睡眠保衛戰”。

當家人安然入睡之後,臥室裏的宜家家居開始嚴陣以待,抗壓策劃:ELDBOLL記憶泡棉枕、舒眠監製:FILLAN獨立筒彈簧床墊、安心統籌:BLAGRAN雙人被套等輪番登場,組成宜家“好眠團隊”,守護家人的一夜好面。

回溯台灣宜家和奧美之前的廣告,無不蘊含著暖進心窩的溫情,但如果你以為他們隻會走溫情路線,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2018年台灣奧美為宜家製作了七支賤萌賤萌的Gif動畫,廣告以“低價創造無價”為主題,講述一些低價小物件給生活帶來的無價樂趣。

他們的廣告從不會把口號重複千遍,卻把鮮活的品牌理念種進了人們心裏。

用創意傳遞善意,用文案製造溫暖,彙聚微小的幸福和點滴閃光,讓你在平淡的日子裏發現生活的美好。

 

原文:數英

标签:宜家廣告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