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海報設計 >

歷屆世界杯海報設計欣賞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6-05-13

 

    世界杯作為單一的體育項目,是世界上最大規模的體育項目。世界杯淵源始于20世紀初的奧林匹克運動會,特別是在安特衛普1920年舉辦的奧林匹克運動會上。在那屆奧運會上,南美、亞洲及非洲的14個國家參加了?運會的足球項目1928年17個國家參加了阿姆斯特丹?運會,但直到這時還沒有成型的世界杯誕生。

 1920年5月26日,國際足聯決定獨自舉辦足球比賽,從此誕生了世界杯。在1926年的國際足聯總會上,會長雷米特通過了“舉辦FIFA成員國足球協會的所有國家隊都可參加的第一屆FIFA世界杯賽”的提案。

 他們選擇在?運會的中間年度比賽,并且決定每隔四年舉辦一次世界杯,在法國舉辦完第三屆(1938年)比賽之后,由于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世界杯比賽中斷了12年。戰爭一結束,巴西就在1950年舉辦了第四屆世界杯賽。



FIFA世界杯獎杯的由來

 FIFA世界杯歷史期間,曾有2個世界杯獎杯,其中第一個獎杯經歷了不少曲折。

 當國際足聯?定于在1930年舉辦首屆世界杯之后,法國雕刻家拉菲爾制作了將為優勝隊頒發的純金獎杯。該獎杯是在?嵌著寶石的支柱上,勝利女神伸展雙臂托著八角形杯子的雕刻品。 為了記念世界杯的創始人-雷米特會長,把該獎杯命名為“雷米特杯”,但在二戰爆發之前所舉行的第三屆比賽(1930,1934,1938)上,僅被稱為世界杯。到了1970年,第九屆世界杯在墨西哥舉行,第三次奪得世界杯冠軍的國家巴西永久地占有了這只獎杯。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世界杯獎杯為了不受侵略者的“迫害”曾被藏在意大利一房屋的床底下。1966年英國召開世界杯之前,該世界杯在向平民展覽時被盜走。英國警局多次尋找這座獎杯,但以失敗告終。最后,該獎杯被稱為“皮克?”的小狗在郊外的**箱找出。世界杯失而復得。

 在1983年,該獎杯在巴西再次被鄙,至今尚未找到下落。據估計可能已經被偷盜者溶化了,因此號稱為“雷米特杯”的獎杯就此告別世人。所以巴西足球協會制作了復制品代替保管著。

 第二只世界杯獎杯是在53種設技圖案中選擇出的,并且在1974年召開的世界杯賽上與大家見面的。該獎杯是由意大利雕刻家加拉尼亞用18K純金制作的。按照他的說明,該獎杯的形象濤含著“從地面上升起的螺旋型線在支撐著地球,這有力地表現了取得勝利的那一瞬間的激情”,因此該獎杯被世人稱為成為“大力神杯”。


 這座獎杯高36厘米(14英寸),重4,970克(11英孓),歸國際足聯所有。獲得世界杯冠軍的球隊可得到鍍金的復制品。
 

世界杯概述

 舉辦時間: 每4年舉辦一次(舉辦?運會的中間時期)選6、7月中的一個月。
 歷屆世界杯舉辦地點(前16屆)
歐洲地區 9次,南美地區 4次,中北美地區 3次
 歷代世界杯主辦國(13個國家)
烏拉圭、意大利(2屆)、法國(2屆)、巴西、瑞士、瑞典、智利、 英國、墨西哥(2屆)、西德、阿根廷、西班牙、美國(1屆)

 

06年德國世界杯

 

 

 

02年韓日世界杯

 

 

 

98年法國世界杯

 

 

 

94年美國世界杯

 

 

 

90年意大利世界杯

 

 

标签:海報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