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海報設計 >

紀錄片海報設計欣賞

作者:佚名 來源:版式設計很簡單 時間:2019-04-16

說起這幾年央視紀錄片可謂是受到了越來越多年輕人的歡迎,特別是紀錄片的海報設計和文案讓人驚豔無比。而今天小編為大家收集了以往紀錄片的優秀海報,一起來感受下海報中所體現的中國風和創意點。

01.《舌尖上的中國》

《舌尖上的中國》圍繞中國人對美食和生活的美好追求,講述人物故事的方式,用鏡頭記錄不同地域的美食文化,使觀眾隔著屏幕都能嗅到食物的香味!

 

《舌尖上的中國 第一季》


▼ 《舌尖上的中國 第二季》

▼ 《舌尖上的中國 第三季》

02.《我在故宮修文物》

影片用一種年輕的視角望進古老故宮深處,通過文物修複的曆史源流、“廟堂”與“江湖”的互動,近距離展示了稀世珍寶的“複活”技術、文物修複師的日常生活與修身哲學。文物修複技藝的薪火相傳,人與物的相互陶冶、豐潤與傳承,呈現“文物醫生”和他們的“文物複活術”的故事。

03.《風味人間》

在全球視野裏審視中國美食的獨特性,在曆史演化過程中探究中國美食的流變,深度討論中國人與食物的關係。這種立足於全球的視角,成就了一個多元的“美食探索紀錄片”。

 

04.《本草中國》

該片將以“中國人生存、生活、生息的視角和方式”層層遞進,解讀博大精深的中醫藥文化,通過挖掘整理民間醫藥知識和技術提升國人對中醫藥的認識,進一步推進中醫藥文化的繼承與創新。

▼ 《本草中國 2016》

 

 

 

 

▼ 《本草中國 2017》

 

05.《如果國寶會說話》

百集紀錄片《如果國寶會說話》目光跨越八千年,攝製組足跡遍布全國,拍攝了近百家博物館和考古研究所,五十餘處考古遺址,千餘件文物。首次用文物講文物,用文物梳理文明。

▼ 《如果國寶會說話 第一季》

▼ 《如果國寶會說話 第二季》

 

06.《國家寶藏》

《國家寶藏》將用創新演繹的傳奇故事,串聯每一個守護者的講述,點燃延續中華文明的燦爛星火。用時尚鮮活的綜藝形態,攪動每一個普通人的參與,全力解密和激活古老深沉的曆史文化資源。

 

▼ 《國家寶藏 第一季》

▼ 《國家寶藏 第二季》

 

07.《河西走廊》

該片以位於中國西部的重要通道,絲綢之路的黃金段——河西走廊為講述對象,從政治、軍事、經濟、文化、宗教等多角度呈現了從漢代開始直至今天,河西走廊及其連接的中國西部的曆史,以及它對中國曆史和文明進程中所發揮的獨特作用。

 

08.《超級工程》

為您揭示推動這個國家運轉的龐大係統工程,帶您去發現一係列重大事件背後的隱秘。告訴您為了這一切,這個國家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正在面對的挑戰。 

▼ 《超級工程 2012》

 

▼《超級工程 2016》

 

▼《超級工程 2017》

 

09.《航拍中國

一部以空中視角俯瞰中國,全方位、立體化展示中國曆史人文景觀、自然地理風貌及經濟社會發展變化的紀錄片。每集選取各省市區最具代表性和觀賞性的曆史、人文、自然和現代景觀,以空中飛行線路為線索,以故事化的敘事方式展現一個觀眾既熟悉又充滿新鮮感的美麗中國、生態中國、文明中國。

 

▼ 《航拍中國 第一季 2017》

▼ 《航拍中國 第二季 2019》

 

 

10.《書迷 2018

講述愛書之人的故事。從做書、開書店、淘書、販書人等角度呈現四集內容:《一本書的誕生》,追蹤一本書的誕生過程,講述書籍設計師、作者、編輯如何合作做出一本本精彩的書;《書店風景》,尋找並記錄處於快餐文化的當下仍致力於推廣閱讀的書店故事;《淘書迷的地圖》,追隨淘書人的足跡,繪製出書迷們的秘密尋寶圖;《販書記》,記錄那些販書人如何為書迷找到好的舊書,為好的舊書找到好的歸宿。

作者:版式設計很簡單

微信號:format_design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