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海報設計 >

1946-2019戛納電影節海報合集

作者:淘夢 來源:數英 時間:2019-07-04

用影展海報向電影與電影人致敬是戛納電影節的傳統,而這些來自戛納的情書彙總起來簡直就是一部電影史!以下是1946-2019年戛納電影節海報合集:

 

2019年第72屆戛納電影節

今年的戛納電影節海報紀念的是前不久去世的電影大師、“新浪潮祖母”阿涅斯·瓦爾達,當年26歲的她爬到高處,拍攝人生第一部電影《短岬村》,一個年輕的導演正在成長起來。


 

2018年第71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Georges Pierre(1927-2003),取材於新浪潮導演讓-呂克·戈達爾Jean-Luc Godard在1965年執導的電影《狂人皮埃羅》中的一幕,演員為讓-保羅·貝爾蒙多和安娜·卡裏娜。

2018年金棕櫚獎:是枝裕和導演的《小偷家族》

 

2017年第70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以意大利女星克勞迪雅·卡迪納爾Claudia Cardinale1959年在羅馬屋頂上旋轉跳躍的一幅圖像為原型,有“歡樂、自由、大膽”的主題之意。

2017年金棕櫚獎:魯本·奧斯特倫德Ruben Östlund導演的《方形》

 

2016年第69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取材於讓-呂克·戈達爾Jean-Luc Godard1963年的電影《蔑視》。

2016年金棕櫚獎:肯·洛奇Ken Loach導演的《我是布萊克》

 

2015年第68屆戛納電影節

2015 年適逢瑞典傳奇女演員英格麗·鮑曼Ingrid Bergman誕辰 100 周年,戛納組委會選擇以這樣的方式致敬她。

海報作者:David Seymour(Magnum代理公司的聯合創始人)

2015年金棕櫚獎: 雅克·歐迪亞 Jacques Audiard導演的《流浪的迪潘》

 

2014年第67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第一次以男性為主體,取材於費德裏科·費裏尼 Federico Fellini的《八部半》。

海報作者 :HervéChigioni和Gilles Frappier

2014年金棕櫚獎:土耳其導演努裏·比格·錫蘭 Nuri Bilge Ceylan的《冬眠》。賈樟柯任評審。

 

2013年第66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取材於 1964 年奧斯卡金像獎喜劇愛情片《新戀愛經》的經典劇照,擺出數字66的形狀。

海報作者: L’agence Bronx (巴黎) 、Paul Newman 和 Joanne Woodward

2013年金棕櫚獎:阿布戴·柯西胥 Abdellatif Kechiche導演的《阿黛爾的生活》。同年,賈樟柯導演的《天注定》獲得最佳編劇獎(編劇:賈樟柯)。李安任評審。章子怡任“一種關注”單元評審。

 

2012年第65屆戛納電影節

2012年是瑪麗蓮·夢露逝世50周年。

海報作者:Bronx(巴黎)機構根據德國攝影師奧托·貝特曼(Otto Bettmann)拍攝的瑪麗蓮·夢露舊照製作了海報,以此表達對夢露的敬意。

2012年金棕櫚獎:邁克爾·哈內克 Michael Haneke導演的《愛》

 

2011年第64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Faye Dunaway,唐納薇的這幅造型照取材自影片《一個墮落兒童的雕像》,由紐約導演傑瑞·沙茨伯格Jerry Schatzberg親自拍攝。

2011年的金棕櫚獎:泰倫斯·馬力克 Terrence Malick導演的《生命之樹》。杜琪峰、施南生任評審。

 

2010年第63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Annick Durban,由著名攝影師布莉姬·拉孔柏Brigitte Lacombe為法國女演員Juliette Binoche拍攝。

2010年金棕櫚獎:阿彼察邦·韋拉斯哈古 Apichatpong Weerasethakul導演的《能召回前世的布米叔叔》

 

2009年第62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Annick Durban,海報致敬了意大利電影大師米開朗基羅·安東尼奧尼的名作《奇遇》中的經典一幕。這個迷人的背影來自安東尼奧尼“愛情三部曲”的女主角莫尼卡·維蒂Monica Vitti。

2009年金棕櫚獎:邁克爾·哈內克 Michael Haneke的《白絲帶》。同年,婁燁導演的《春風沉醉的夜晚》獲得最佳編劇獎(編劇:梅峰)。舒淇任評審。

 

2008年第61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David Collier,海報靈感來自大衛·林奇David Lynch的電影劇照,海報中的主角是巴黎瘋馬夜總會的模特阿努克瑪格麗特Anouck Margueritte。

2008年金棕櫚獎:勞倫·岡泰 Laurent Cantet導演的《課室風雲》

 

2007年第60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Alex Majoli。戛納60周年,美國攝影師Philippe Halsman捕捉了佩多羅-阿莫多瓦、薩繆爾-傑克遜、布魯斯-威利斯、傑拉德-德帕迪約、簡-坎萍、朱麗葉-比諾什、王家衛、佩內洛普-克魯茲、蘇萊曼-西塞九位世界著名電影人的歡樂一跳。

2007年金棕櫚獎:克裏斯蒂安·蒙吉 Cristian Mungiu導演的《四月三周兩天》。張曼玉任評審。

 

2006年第59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Gabriel Guedj,王家衛擔任本屆評審團主席,為了向他致敬,海報取材自張曼玉在《花樣年華》中的婀娜身影。

2006年金棕櫚獎:肯·洛奇 Ken Loach的《風吹麥浪》。王超《江城夏日》獲一種關注大獎。王家衛任評審團主席,章子怡任評審。

 

2005年第58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FrédéricMansant和Tim Garcia。

2005年金棕櫚獎:讓-皮埃爾·達內 Jean-Pierre Dardenne和呂克·達內 Luc Dardenne的《孩子》。同年,王小帥導演的《青紅》獲得評審團大獎。吳宇森任評審。

 

2004年第57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Alerte Orange設計所,小女孩背後的影子是夢露在《七年之癢》裏的經典造型。

2004年金棕櫚獎:邁克爾·摩爾 Michael Moore導演的《華氏911》。徐克任評審。

 

2003年第56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女藝術家Jenny Holzer,“VIVA LA CINEMA”代表“電影萬歲”。

2003年金棕櫚獎:格斯·範·桑特 Gus Van Sant的《大象》。薑文任評審。

 

2002年第55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Michel Granger

2001年金棕櫚獎:羅曼·波蘭斯基 Roman Polanski的《鋼琴家》。楊紫瓊任評審。

 

2001年第54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Michel Granger

2001年金棕櫚獎:南尼·莫萊蒂 Nanni Moretti的《兒子的房間》。楊德昌任評審。

 

2000年第53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Lorenzo Mattoti

2000年金棕櫚獎:拉斯·馮·提爾 Lars von Trier的《黑暗中的舞者》。同年,薑文導演的《鬼子來了》獲得評審團大獎;楊德昌導演的《一一》獲得最佳導演獎;王家衛導演的《花樣年華》獲得最佳男演員獎(梁朝偉)和最高技術大獎(張叔平/李屏賓/杜可風)。

 

1999年第52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Jean-Pierre Gendis

1999年金棕櫚獎:讓-皮埃爾·達內 Jean-Pierre Dardenne和呂克·達內 Luc Dardenne的《羅塞塔》。同年,陳凱歌導演的《荊軻刺秦王》獲得最高技術大獎(攝影:屠居華)。

 

1998年第51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DDB藝術機構

1998年金棕櫚獎:西奧·安哲羅普洛斯 Theodoros Angelopoulos導演的《永恒和一日》。陳凱歌任評審。

 

1997年第50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DDB藝術機構

1997年金棕櫚獎:阿巴斯·基亞羅斯塔米 Abbas Kiarostami的《櫻桃的滋味》與今村昌平的《鰻魚》並列最高獎。同年,王家衛憑《春光乍泄》獲最佳導演獎。鞏俐任評審。

 

1996年第49屆戛納電影節

作者海報:DDB藝術機構

1996年金棕櫚獎:邁克·李 Mike Leigh導演的《秘密與謊言》

 

1995年第48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Ryszard Horowitz

1995年金棕櫚獎:埃米爾·庫斯圖裏卡 Emir Kusturiča導演的《地下》。同年,張藝謀導演的《搖啊搖,搖到外婆橋》獲最高技術大獎(攝影:呂樂)。

 

1994年第47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取材於費德裏科·費裏尼的電影劇照。

1994年金棕櫚獎:昆汀·塔倫蒂諾 Quentin Tarantino的《低俗小說》。同年,張藝謀導演的《活著》獲評審團大獎。

 

1993年第46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Michel Landi,原型是希區柯克《美人計》中的著名演員加裏·格蘭特和英格麗·褒曼。

1993年金棕櫚獎:陳凱歌 Kaige Chen的《霸王別姬》與簡·坎皮恩 Jane Campion的《鋼琴課》並列最高獎。

 

1992年第45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Michel Landi

1993年金棕櫚獎:比利·奧古斯特 Bille August導演的《善意的背叛》

 

1991年第44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Philippe和Pascal Lemoine 

1991年金棕櫚獎:科恩兄弟的《巴頓·芬克》

 

1990年第43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Castella Traquandi

1990年金棕櫚獎:大衛·林奇 David Lynch導演的《我心狂野》

 

1989年第42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Ludovic

1989年金棕櫚獎:史蒂文·索德伯格 Steven Soderbergh導演的《性、謊言和錄像帶》

 

1988年第41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Tibor Timar

1988年金棕櫚獎:比利·奧古斯特 Bille August導演的《征服者佩爾》

 

1987年第40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Cueco

1987年金棕櫚獎:莫裏斯·皮亞拉 Maurice Pialat導演的《在撒旦的陽光下》

 

1986年第39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L’Agence Information et Stratégie

1986年金棕櫚獎:羅蘭·約菲 Roland Joffé導演的《教會》

 

1985年第38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L’Agence Information et Stratégie

1985年金棕櫚獎:埃米爾·庫斯圖裏卡 Emir Kusturiča導演的《爸爸去出差》

 

1984年第37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取材於亞曆山大·特勞納Alexandre Trauner的作品集。

1984年金棕櫚獎:維姆·文德斯 Wim Wenders導演的《德州巴黎》

 

1983年第36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取材於黑澤明的作品。

1983年金棕櫚獎:今村昌平導演的《楢山節考》

 

1982年第35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取材於費德裏科·費裏尼的作品。

1982年金棕櫚獎:塞裏夫·格仁 Serif Gören和尤馬茲·古尼 Yilmaz Güney的《自由之路》與科斯塔-加夫拉斯 Costa-Gavras的《大失蹤》並列最高獎。

 

1981年第34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Michel Landi(海報與第33屆電影節海報相同)

1981年金棕櫚獎:安傑伊·瓦伊達 Andrzej Wajda導演的《鐵人》

 

1980年第33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Michel Landi(海報與第34屆電影節海報相同)

1981年金棕櫚獎:鮑勃·福斯 Bob Fosse導演的《爵士春秋》和黑澤明的《影武者》並列最高獎。

 

1979年第32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Folon

1979年金棕櫚獎: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 Francis Ford Coppola導演的《現代啟示錄》和沃爾克·施隆多夫 Volker Schlöndorff導演的《鐵皮鼓》並列最高獎。

 

1978年第31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Folon

1978年金棕櫚獎:埃曼諾·奧爾米 Ermanno Olmi導演的《木屐樹》

 

1977年第30屆戛納電影節

作者海報:Siudmak

1977年金棕櫚獎:保羅·塔維亞尼 Paolo Taviani和維托裏奧·塔維亞尼 Vittorio Taviani導演的《我父我主》

 

1976年第29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Siudmak

1976年金棕櫚獎:馬丁·斯科塞斯 Martin Scorsese導演的《出租車司機》

 

1975年第28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Siudmak

1975年金棕櫚獎:穆罕默德·拉赫達爾-哈米納 Mohammed Lakhdar-Hamina導演的《烽火歲月誌》。同年,胡金銓導演的《俠女》獲最高技術大獎。

 

1974年第27屆戛納電影節

作者海報:Georges Lacroix

1974年金棕櫚獎: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 Francis Ford Coppola導演的《竊聽大陰謀》

 

1973年第26屆戛納電影節

1973年金棕櫚獎:傑瑞·沙茨伯格 Jerry Schatzberg導演的《稻草人》

 

1972年第25屆戛納電影節

1972年金棕櫚獎:埃裏奧·貝多利 Elio Petri導演的《工人階級上天堂》和弗朗西斯科·羅西 Francesco Rosi導演的《馬蒂事件2》並列最高獎。

 

1971年第24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Ferracci

1971年金棕櫚獎:約瑟夫·羅西 Joseph Losey導演的《幽情密使》

 

1970年第23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Ferracci

1970年金棕櫚獎:羅伯特·奧特曼 Robert Altman導演的《陸軍野戰醫院》

 

1969年第22屆戛納電影節

1969年金棕櫚獎:林賽·安德森 Lindsay Anderson導演的《如果》

 

1968年第21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Beaugendre

第21屆戛納電影節因“五月風暴”而中斷,並沒有評選出金棕櫚獎。

 

1967年第20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Ferracci

1967年金棕櫚獎:米開朗基羅·安東尼奧尼 Michelangelo Antonioni導演的《放大》

 

1966年第19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Ferracci

1966年金棕櫚獎:克洛德·勒盧什 Claude Lelouch導演的《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

 

1965年第18屆戛納電影節

1965年金棕櫚獎:理查德·萊斯特 Richard Lester導演的《訣竅》

 

1964年第17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Jean-Claude Moreau

1964年金棕櫚獎:雅克·德米 Jacques Demy的《瑟堡的雨傘》

 

1963年第16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Jean-Denis Maillart

1963年金棕櫚獎:盧基諾·維斯康蒂 Luchino Visconti導演的《豹》

 

1962年第15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AM Rodicq

1962年金棕櫚獎:安塞爾莫·杜阿爾特 Anselmo Duarte導演的《諾言》

 

1961年第14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AM Rodicq

1961年金棕櫚獎:路易斯·布努埃爾 Luis Buñuel導演的《維莉蒂安娜》和亨利·柯比 Henri Colpi導演的《長別離》

 

1960年第13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Jean-Denis Maillart

1960年金棕櫚獎:費德裏科·費裏尼 Federico Fellini導演的《甜蜜的生活》

 

1959年第12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Jouineau Bourduge

1959年金棕櫚獎:馬賽爾·加謬 Marcel Camus導演的《黑人奧菲爾》

 

1958年第11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Pon't

1958年金棕櫚獎:米哈依爾·卡拉托佐夫 Mikhail Kalatozov導演的《雁南飛》

 

1957年第10屆戛納電影節

1957年金棕櫚獎:威廉·惠勒 William Wyler導演的《四海一家》

 

1956年第9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Marcel Huet

1957年金棕櫚獎:雅克·伊夫斯·科斯托 Jacques-Yves Cousteau和路易·馬勒 Louis Malle導演的《沉默的世界》

 

1955年第8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Marcel Huet

1955年金棕櫚獎:德爾伯特·曼 Delbert Mann導演的《君子好逑》

 

1954年第7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Piva

1954年金棕櫚獎:衣笠貞之助 Teinosuke Kinugasa導演的《地獄門》

 

1953年第6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Jean Don

1953年金棕櫚獎:亨利-喬治·克魯佐 Henri-Georges Clouzot導演的《恐懼的代價》

 

1952年第5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Jean Don

1952年金棕櫚獎:奧遜·威爾斯 Orson Welles導演的《奧賽羅》與雷納托·卡斯特拉尼 Renato Castellani導演的《兩分錢的希望》並列最高獎。

 

1951年第4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AM Rodicq

1951年金棕櫚獎:阿爾夫·斯約堡 Alf Sjöberg導演的《朱麗小姐》與維托裏奧·德·西卡 Vittorio De Sica導演的《米蘭奇跡》並列最高獎。

 

1949年第3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GC Chavane

1949年金棕櫚獎:卡羅爾·裏德 Carol Reed導演的《第三人》

 

1947年第2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Jean-Luc

 

1946年第1屆戛納電影節

海報作者:Leblanc

 


作者公眾號:淘夢 (ID: quanmeipai)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