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設計理論 >

讓LOGO成為品牌傳播的視覺核心

作者:佚名 來源:prnasia 時間:2015-01-24

標誌是品牌最重要的表達符號,是品牌存在的核心象征。圖形、文字、顏色是構成標識的核心要素。單就品牌標識而言,“形狀”發揮的作用要勝於“顏色”。我們在記憶一個品牌標誌時,往往印象最深的就是形狀。沒有形狀,或形狀缺乏特色,單單顏色識別難有任何用武之地的。

圖形發揮著識別、記憶和激發情感聯想的效用,單獨的圖形往往被稱為“品牌圖形”,它拓展了品牌的視覺表現力,更易於是標識成為搶眼的亮點。但在品牌知名度很低、或者圖形美感和識別度低的情形下,它很難被獨立使用。

品牌圖形標誌獨存在並產生識別價值,是品牌成功的象征,正在成為“流行”。如何讓品牌圖形標誌具有獨立存在價值呢?

1.標誌要容易識別;

2.標誌本身要具有獨立存在的美感;

3.讓標誌更簡潔易用、更能體現戰略轉型、體現前瞻思維;

4.要象打造“明星”一樣運用和傳播圖形標誌,讓“文字”標誌逐漸成為配角乃至某種程度的退居幕後。

讓受眾記住品牌,是廣告的核心任務之首。對新品牌而言,需要強化目標人群對標誌的印象;對成熟品牌而言,可以通過強化廣告中的品牌標誌激發品牌聯想和購買行動。

品牌標誌不僅單單是個標誌,有時,標誌本身就蘊含著“故事”或某種“戲劇性”,平面廣告創意可讓品牌標誌成為主角,發揮核心的溝通作用,具體方法可做如下思考:

1.放大標誌。

以品牌標誌為主角,一個最簡單的方法是在廣告畫面中將標誌放大,成為視覺上的中心或者次中心。

2.唯一標誌。

或者在整幅廣告中,隻出現標誌符號,此時標誌不一定很大,一樣成為最核心的視覺焦點。

3.包裝截取。

還可以截取產品包裝帶有標誌的局部畫面,在加深標誌印象的同時,也可以強化對產品的關聯聯想。

4.拚圖標誌。

也可以讓產品或者與品牌有關的視覺元素以“拚圖”的形式直接組成品牌標誌圖案。耐克的一則廣告就用其各種顏色和款式的運動鞋組合成英文NIKE和“對號”組合的標誌形象。

5.分解標誌。

可以僅僅截取標誌局部造型元素,根據格式塔心理學的“完形心理”,讓觀者“見微知著”,通過“管中窺豹”而想起完成標誌和品牌。這種創意還可以為品牌注入額外的特別新意。

如何利用已有的品牌標誌要素,簡捷鮮明地表達出創意的目的,以下兩個麥當勞的截取標誌M造型的局部的創意廣告是我們最值得借鑒的。一幅廣告讓金色拱門的一角斜放置後變成了一隻碩大的鼻子,隻有一句主題語:“跟著你的鼻子走”。另一則廣告中M的局部一角變成了一個笑嘴,它訴求的目的是傳達麥當勞的企業形象,即讓每一個來麥當勞就餐的人在這裏感到愉悅和歡樂。這則廣告的標題反映了麥當勞服務的最核心的理念:“讓每個人都愉快”。

6.融入情境。

平面創意廣告中有效的植入品牌標誌並與廣告創意的有效結合,可以引起消費者內心求知與祈求的滿足欲望。

美國“駱駝”牌香煙的一系列廣告,均以該品牌標誌中的駱駝圖像為核心創意點,通過由沙灘上岩石、泳池邊的椰樹、秋天的落葉以及人們具備慶賀時濺起的水花等組合成的渾然天成、妙手偶得“的“駱駝”標誌形象,讓人覺得該品牌香煙無論何時何地,與輕鬆生活永遠相伴。

來源:鏈接

标签:Logo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