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時尚設計 >

難以置信--首枚“動態郵票”設計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6-04-11

 

令人難以置信這個全球性的創新得到利用!

  為了紀念2006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荷蘭皇家郵局宣布發行世界上第一枚“動態郵票”,票面上會“播放”2秒鐘兩名偉大荷蘭滑冰運動員的錄相。

  這枚郵票由澳大利亞SEP SPrint公司印制,工業美術設計由荷蘭Solar Initiative局承擔,“動態郵票”的基礎是新西蘭Outer Aspect公司的工藝方案。這就是所謂的雙凸透鏡工藝,票面上的圖像是由于大量細小透鏡會隨著視角的改變而發生變化。想必很多人都記得袖珍“溢出”式日歷,“動態郵票”的原理與其很相似,只是透鏡更多更小分布得更密實而已,隱藏在透鏡表面下的畫面不是2個,而是超過10個。

  新西蘭Outer Aspect公司表示,在他們之前還沒有人制作成雙凸透鏡視頻影像,尤其是在郵票上。該公司總裁喬納森•穆恩指出,2秒鐘對于我們來說只是一個起點,目前我們正在研究更新的工藝,以便能看到更長時間的錄相。

  “可視郵票”尺寸為52×30毫米,每枚郵票售價為39歐元。 

标签:郵票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