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VI設計 >

荷蘭國家歌劇與芭蕾舞團品牌形象設計

作者:陳漢聰 來源:www.logosky.com 時間:2014-02-27

從本月開始,荷蘭國家歌劇團、國家芭蕾舞團及阿姆斯特丹歌劇院將合并形成為一個機構:荷蘭國家歌劇及芭蕾舞團。同時,當地的設計公司Lesley Moore為這個合并的機構設計了新形象,也包括建立了新網站。整體設計項目還包括Tam Tam 及攝影師Petrovsky & Ramone 。

兩個機構都共用一個劇院

對于合二為一但仍然保留歌劇與芭蕾舞這兩個名字,設計公司認為:歌劇與芭蕾舞作為兩種藝術,雖然有重疊的地方,但兩者也有非常大的差別,他們的觀眾也不一樣。在使用上,也會根據實際情況單獨顯示其中一種,但在風格及形式上都是非常相似的。

對于這個標志,設計公司認為標志具有一種“故事講述”的含義。為了讓公眾對這兩種藝術均有了解,需要不斷地向他們講述相關的知識。另外,荷蘭國家歌劇及芭蕾舞團不但讓觀眾領略其表演形式,但為了讓觀眾能夠更深入了解,我們還需要向公眾展示后臺的各種背景情況,如在表演背后,我們如何選擇演員、其相關的歷史背景如何及在后臺的很多技術人員是如何工作的。

根據上述這些“多層次故事”的思考,我們將這一點轉換成視覺元素,只顯示各個詞的上部分。就象一個故事有很多層次一樣,標志的“多層次”也反映了這一點。標志中的“層”也呼應了劇院的自然元素:前臺與后臺。

同時,作為一個重要的元素,我們在底部增加了劇院建筑的外觀元素,事實上這個劇院并不被過多人認識,我們突出這個形象,同時也賦予它一個創意中心的形象:在這里,不斷有新的節目及創意出現。

 

通過設計師的描述,我們對這個標志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即在標志中是想表達一種象故事一樣的多個層次。這個設想及初衷, 任何表演,都有開始、推進、結束等。 非常不錯,可以說是抓到了這兩種藝術的核心。而在具體的設計上,采用只顯示上部分及橫線來呼應這個概念——這種聯系顯得有些稀薄,反而是展示前臺或后臺會更直接一點,但在具體應用上,這個標志確實效果很不錯,給人一種干凈、現代、低調的感覺,與各種豐富的圖片用在一起時,并不會與圖片本身形成干擾,劇院建筑元素放置在底部,在視覺上也形成了一個恰當的輔助點,雖然這多少顯得有些重復。當然,硬照拍得非常不錯,也為這個設計項目增色不少。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