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VI設計 >

看這五家企業如何打造高大上的LOGO

作者:佚名 來源:標誌情報局 時間:2015-04-23

最強大的品牌應當由企業領導塑造,他們比LOGO更有說服力,他們利用設計思維的廣度,給企業注入活力,讓它貼近生活。當企業家們開始他們的設計之路時,可能會委托別人設計一款LOGO,但實際上,他們真正追求的是開創一個品牌。因為真正吸引消費者、使他們不離不棄的原因不是LOGO效果,而是品牌效應。

設計的作用是使日常的經曆簡單直觀,但諷刺的是,設計缺乏明確的術語,設計的專業語言也很模糊,那麼企業設計LOGO、品牌或品牌特性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LOGO是識別一個公司的標誌,就像給人起的名字一樣。品牌則像公司看得見的宗旨,它是企業的靈魂,用理想的方式進行包裝。品牌特性是對企業的表達,十分靈活,能夠隨著公司的發展不斷進化。

最強大的品牌應當由企業領導塑造,他們比LOGO更有說服力,他們利用設計思維的廣度,給企業注入活力,讓它貼近生活。

為了說明這一點,以下講述了五個大小不同企業的事例。他們成功利用設計超越了已有的標誌,從而創造出真正強大有活力的品牌。

1.The People’s Supermarket

這個社區合作社位於倫敦,靈感來源於布魯克林的Park Slope Food Coop,但並沒有照搬其風格。該品牌由倫敦Unreal公司創建,展現了市場民主和共有的性質。

看這五家企業如何打造高大上的LOGO

他們的口號——“為了人民,通過人民”寫在金黃色的紙板上,在各種產品,營銷材料,乃至人民廚房和人民咖啡廳之類的分支品牌上都隨處可見。

看這五家企業如何打造高大上的LOGO

最妙的是字標上方的設計:鏤空的部分可以讓零售商將產品掛起來,形狀讓人想到了用專門的工具打出的孔,表現了這個普通市場的謙遜和民主。總之,Unreal為The People’s Supermarket設計的品牌特性是大膽、有影響力和吸引力,同時也為食物安全運動創造了一種理想的表達方式。

完整案例:鏈接


2.Makers & Merchants

設計師經常會聽到建議讓他們把“LOGO放大”,殊不知,最好的品牌卻是在最細微處展示的。英國的Makers & Merchants創造了一系列由世界各地的工匠合作完成的食物和家居。為這樣一個項目進行品牌設計最大的挑戰就是如何用一種緊密結合的方式將這些產品統一起來,從而既不會失去項目的完整性又不會失去每個產品的獨特性。

看這五家企業如何打造高大上的LOGO

為了應對這一挑戰,倫敦Horse Studio創建了一個能運用多種圖案,質地和風格,但最終全部統一用紅色調色板展示的品牌組合。這使得品牌可以傳承產品的細節,汲取產品背後的靈感,而又不會超越對組合的界定,很好的詮釋了給出範圍並不一定非要“堆積品牌”——那些想要提高影響力的設計,為了能得到關注,不惜讓那些圖形走馬觀花式一個接一個地出現在包裝上的設計策略。

“把LOGO做大”是胡說八道?Makers & Merchants適度的標誌將每一部分都合理歸置,雖看似不起眼卻行之有效。

完整案例:鏈接


3.Mast Brothers Chocolate

不知從何時開始,布魯克林區的這個小型家族企業,Mast Brothers Chocolate已經變成了一個十分強勢的品牌。要說沉浸的巧克力棒中不能自拔,並不是裝裝樣子的,Rick 和 Michael Mast十分看重他們的巧克力。LOGO是備用的,很簡單;圍繞品牌,這一LOGO涵蓋了產品背後的科學信息,原料采購和工藝等內容,而精美的包裝讓每根巧克力棒都變成了藝術品。

看這五家企業如何打造高大上的LOGO

看這五家企業如何打造高大上的LOGO

每個圖案都對應一種味道的巧克力棒,它的包裝,準確體現了創造巧克力的過程。例如,幾年前一款與斯頓普敦咖啡融合的巧克力,被飾以自行車圖案,作為布魯克林和斯頓普敦來源於俄勒岡州波特蘭市的自行車狂熱文化的禮讚。兩人的新合作以古董摩托車為特色,也是一種文化共性。為了讓一個情感已經十分真摯的品牌更加權威,包裝也無形中將家族傳承聯系起來:家人、朋友和工作夥伴都設計了許多美麗的圖案。

看這五家企業如何打造高大上的LOGO

所有偉大的公司必須要成長,但Mast Brothers在公司發展的過程中巧妙地將完整的品牌保留了下來。例如,他的新產品“巧克力釀”“將致力於釀造巧克力飲品的工藝,”同時,給杯子和包裝采納了心愛的Mast Brothers的圖案可以填滿空間,也彌補了其他圖案無法全部填充的不足。

 

完整案例:鏈接


4.City of Melbourne

為一個大城市創建品牌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像澳大利亞的墨爾本這樣一個文化和政治多元化的城市。當地的Landor為墨爾本市委會提供了一個設計系統,很好地詮釋了如何用“頭腦,心髒和靈魂”來創建一個品牌。

看這五家企業如何打造高大上的LOGO

看這五家企業如何打造高大上的LOGO

根據每個城市的意願,政府機構和組織可以參與改變前衛的字母M的顏色和圖案。這種深深植根於圖案中的幾何風格超越了LOGO成為了標牌、承諾和廣告宣傳的輔助語言。通過創建一個可識別、可塑性高、足以滿足廣泛需求的靈活系統,品牌可以伴隨城市相輔相成,共同發展。

看這五家企業如何打造高大上的LOGO

整個系統同時充當兩種角色:對遊客而言他是導遊,對居民而言他是個醒世者,訴說著墨爾本的統一和活力。在系統裏,墨爾本設計的品牌描繪著城市的活力,現代和進步。

完整案例:鏈接


5.The Girl + The Bull

一個好餐廳不需要絕妙的設計來奪人眼球,這都是食物該做的事。但當一個餐廳把美味的食物和偉大的設計結合起來時,這個地方也就值得一試。The Girl + The Bull是菲律賓帕拉納克市的一家餐廳,他們的品牌由馬尼拉的Serious Studio創建,不僅表現了烹飪的溫暖還有廚師和菜品之間的聯系。

看這五家企業如何打造高大上的LOGO

The Girl and The Bull對食物進行特效處理的剪影,提醒了消費者有關食品出處以及創作者的信息。古典的蝕刻圖案為該品牌的插圖帶來了家的感覺,而攝影為人們保證了品牌的真實性。另外,餐廳的網站應用微型電影營造出動態的感覺,使觀眾覺得好像他們是坐在一個朋友的廚房裏。品牌的溫暖和食物的美味是一個絕佳組合。

看這五家企業如何打造高大上的LOGO

看這五家企業如何打造高大上的LOGO

看這五家企業如何打造高大上的LOGO

這些公司展示了通過戰略設計思想傳達品牌理念的力量。所以,下一次當你考慮設計LOGO時,請記住,你設計的其實是一個可行性卓越,能讓您的企業貼近生活,並與消費者建立情感聯系的品牌。

完整案例:鏈接


文字來源:鏈接

原文鏈接

标签:Logo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