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VI設計 >

倫敦Carpenters Wharf地產項目品牌形象設計

作者:陳漢聰 來源:www.logosky.com 時間:2016-10-23

Carpenters Wharf(木匠碼頭)是由英國房地產開發商Anderson開發的一個地產項目,該項目位於倫敦魚島Hackney Wick 運河畔,提供35個可出售公寓,由同樣位於倫敦的設計公司Jack Renwick Studio負責該品牌項目的命名、形象系統的設計及市場營銷。項目所在的區域原來是一個舊工業區,保留了很多工業年代留下的倉庫及加工廠,但現在該地逐漸成為很多創意人員喜歡聚集的地方,原來的很多舊倉庫及舊工廠變成了餐館、酒吧、畫廊及工作室等,為該地帶來了一股濃濃的小資氣息。

設計公司談到這個設計:

在對該區域進行資料搜集時,我們發現半個世紀以來,這個地方都是高端家具的主要生產地,象Younger家具廠,他們將木料沿運河運到工廠生產各種家具。這是我們命名及形象設計的靈感來源。

 

標誌中采用木紋的構成(這也是該地產項目的一個特色,外牆采用深黑木裝飾),標誌中呈現一個榫卯結構的圖案(實際上在家具製造中確實存在這種榫卯結構),左側是一個C字母(呼應品牌名稱首字母),而右側是一個魚的形狀(呼應所在地魚島),榫卯結構當然也傳達出家具製造的曆史傳統,對於一個房地產項目也同樣是契合的。木紋,除了體現一種自然的聯想外,也傳達出一種手藝的氣息,這些細節,都讓人對這個標誌感覺意味深長。

木紋一直在這個品牌項目中擔當主要角色,如上圖的圖片中,木紋的半透明的使用及下方的在文字短語構成中,也通過木紋(這些木紋都源於當地出產的木料拓印)端面的不同形狀堆積構成,再呼應這個房地產項目的特色,木紋對品牌的形象起到了加強的作用。宣傳所用的字體為GT Pressura。

上圖文字:35套河畔公寓  文化傳承   特色構建

 

 

 

 

 

 

 

 

上圖的應用是一個地圖,標明了周邊的地點名稱,通過木塊紋理的構成,同樣富有新意

 

上圖的文字列出了潛在的客戶群體,如藝術家、運動員、素食主義者、古物收藏者、作家等。

 

 

上圖列出了該項目建造時所涉及的工作人員數量,如8名木匠、5名電工、1名室內設計人員等。

 

 

 

 

 

 

行文至此,我的思緒倒飄移到另一個問題上:如上圖顯示的精裝修,無敵河景,藝術氣息濃息的社區,周邊環境成熟,地處倫敦市區地段(倫敦的消費已經是貴得出名的),這樣的房子售價是多少呢?其實網站上已經標明:415000英鎊起,約合340萬人民幣。這個售價應該是指資料上顯示的最小的1室1廳1陽台這種公寓(約53平方米),這個價格當然也是算貴的,但如果相比毫無節操的中國某些城市的房價,這個價格已算良心價了。
 

這個標誌給我最大的感觸不是標誌的構成有多巧妙,而是整個品牌的氣質呈現了一種與國內房地產品牌的很多不同之處,國內的房地產項目標誌,都會走高大上的方向,會將標誌弄得很炫很金屬感,但這個木匠碼頭項目標誌,它呈現的是一種粗獷、原生態的氣息,而且顏色上基本隻使用黑白兩色,但出來的效果卻一點不“原始”,反而透著一種高端的工藝感,顯得相當與眾不同,觸動人心。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